搜狐大视野 > (none) > 娱乐频道 > 华人明星 > 内地明星

群雄论《三国》:单集成本150万 特效史无前例

群雄论《三国》:单集成本150万 特效史无前例
  • 高希希

  • 1

搜狐娱乐讯 “允许大家和任何一部三国题材的电视剧、电影比较,我觉得毫不逊色,新《三国》始终有可圈可点之处”,这是周末导演高希希接受搜狐娱乐采访时做出的回答,掷地有声。5月,这部单集成本150万、最终耗资超过1亿1千5百万的历史巨制,将率先登陆首轮四卫视,成为新版四大名著中最早接受观众鲜花或板砖的作品。

  • 搜狐娱乐讯 “允许大家和任何一部三国题材的电视剧、电影比较,我觉得毫不逊色,新《三国》始终有可圈可点之处”,这是周末导演高希希接受搜狐娱乐采访时做出的回答,掷地有声。5月,这部单集成本150万、最终耗资超过1亿1千5百万的历史巨制,将率先登陆首轮四卫视,成为新版四大名著中最早接受观众鲜花或板砖的作品。
  • 2009年末,中国电视剧导演委员会在京颁出“杰出贡献奖”,八十几岁高龄的王扶林获此殊荣——在电视剧跻身为艺术的上个世纪80年代,他拍出了两部事关重要的作品:《红楼梦》和《三国演义》。今天,来挑战他的是走红不过10年的高希希,后者的作品一直以“始终给人慰藉”而斩获高收视,这也免不了带上某种商业利益的色彩。
  • “我们的战争场面是电视剧史上的突破。尤其是‘马战’,花费了巨大的人力物力。为了追求画面的好看,专门从新西兰进口了纯血马,我经常开玩笑说这些马起跑都在50迈以上了。攻城的战车20多万一辆,这样的车我们就有好几辆,剧组的工作人员数量达到了600多人,这还不包括后期等工作人员。每一天的耗资都在30万以上,投资从最初的8000万,到后来的1亿,再到后来又追加了1千5百万,单集的成本就达到了150万,至少目前是电视剧上史无前例的。”
  • “新《三国》全部采用同期声,这是古装剧首次这么尝试,现在的配音阶段,我们同时开6个棚,180多人次天天飞来飞去。这部剧首先是态度,其次是质量。”
  • “3月20日我们会交出审查样片,最后完成是95集,光动画数字的合成量就有将近4个小时,是两部电影的量了。场面不仅仅是附着在故事的一部分,我认为可以抗衡任何一部三国题材的影视作品,我们允许大家拿来和老版、电影版比较,毫不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