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娱乐频道 > 电影活动

《唐山大地震》首发预告片 最小冯女郎首露芳容

《唐山大地震》首发预告片 最小冯女郎首露芳容
  • 《唐山大地震》发布会现场展示小演员巨幅海报

  • 1

  • 由冯小刚执导的情感史诗大片《唐山大地震》昨日举行了首款预告片发布会。主演徐帆、张静初、李晨、张子枫、张家骏出现在了现场。而在三款首发海报中同时出现的小女孩张子枫也是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她在影片中出演童年的“方登”。无疑,昨天的《唐山大地震》发布会是极为感人的,徐帆、张静初和李晨三位大人都在台上哭成了泪人,引得台下一群记者也纷纷拭泪,而引领全场哭点的则是片中的小演员张子枫。
  • 在《唐山大地震》的3款先导海报中,只出现了一个主演,就是童年方登的扮演者张子枫,她孤独无助的身影和哀怨凄凉的目光紧紧的抓住了每一个人的心。而在预告片发布现场,这个小女孩的威力再次显现,因为《唐山大地震》此次只曝光了短短的2分钟片花,而片花的女主角正是那个让人心疼的小女孩方登。当主持人经纬问到张子枫看过片花的感受时,小女孩按捺不住心中的委屈,哭诉“妈妈为什么救弟弟我真的不明白,我也是你的孩子啊”,一时间,在场的人们全场飚泪难以自持。
  • 在《唐山大地震》中饰演母亲的徐帆,无疑是昨天最动情的一个,她反复对大家说张子枫是一个特别懂事的孩子,宠爱之情溢于言表,她说:“人家都说大人不能跟小孩一起演戏,我这次有深切的体会,我跟她(张子枫)在一起的时候,一直提醒自己一定要做减法,不停的让自己做减法减到零,不要有演戏的痕迹,而是得还原到最真实的状态,她给了我很多体会……”
  • 而导演冯小刚也表示,能找到片中的这两个小演员,是上天赐给这个片子的宝贝,如果没有他们,这个影片很难完成,他更由衷坦言:“作为导演,我们往往都是比较冷静的,但是有一场废墟的戏,她(张子枫)一个人在里面,我们全场人看着她演,拍完的时候全都哭得不行了,谁都不用看别人,每个人都在流泪。”
  • 在谈到寻找小演员时,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也表示其难度极大。导演冯小刚说“我们不知道看了多少孩子,看着对,又能演的太少了”。其实,比起“弟弟”张家骏,张子枫更有拍戏的经验,但是最终打动冯导的,还是她那双会说话的眼睛和懂事坚强的个性。在众多和冯小刚合作过的女演员中,张子枫可以说是最小的一位,而她也在采访时大谈对冯小刚的印象是“很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