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娱乐频道 > 华人明星 > 内地明星

张艺谋离京拍《山楂树之恋》 弃用一线大腕

张艺谋离京拍《山楂树之恋》 弃用一线大腕
  • 张艺谋离京拍《山楂树之恋》 弃用一线大腕 

    “三枪”后张艺谋就向媒体证实今年他将开拍以“文革”末期为时代背景的爱情片《山楂树之恋》,“爱情”是他继《我的父亲母亲》后十来年没有碰过的题材了,日前“山楂树”终于开始“刨地栽苗”,湖北宜昌热情的网友抢先一步在网络上贴出了剧组正在营造的“文革历史场景”,制片方也证实该片在本月16日开机。

    • “三枪”后张艺谋就向媒体证实今年他将开拍以“文革”末期为时代背景的爱情片《山楂树之恋》,“爱情”是他继《我的父亲母亲》后十来年没有碰过的题材了,日前“山楂树”终于开始“刨地栽苗”,湖北宜昌热情的网友抢先一步在网络上贴出了剧组正在营造的“文革历史场景”,制片方也证实该片在本月16日开机。
    • 开机之前,记者获悉张艺谋将与剧组一些主创前往拍摄地,其中会不会有那两位秘而不宣的“新人主演”呢?当天中午时分张艺谋的宝马叉5座驾来到首都机场,戴着一顶黑色棒球帽,穿着一件崭新的紫色休闲夹克的张导动作利落地跳下车,他看上去精神抖擞,表情轻松,几位在进口等候的工作人员立刻迎上前来,还有一个工作人员拿着DV拍摄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 记者注意到迎接的人中有一位二十多岁的年轻女孩笑容灿烂,非常热情,她眉清目秀,素颜可人,样子与汤唯有点像,一边与张导并肩而行,一边兴奋地说个不停。进入机场大厅后张艺谋和这位女孩直奔头等舱值机办理柜台,而其他工作人员走向了普通舱柜台,张导低调沉静如常,经过安检时虽然工作人员认出了他,但他还是配合地让人“搜身”,并且还摘下了帽子,随后他与那位年轻女孩一起走进了候机口。
    • 据悉片中扮演女主角静秋的是一位中戏的学生,从年龄看当天与张导同行的年轻素颜女孩不是那位幸运的女学生,后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这位年轻女孩是张艺谋的助手。
    • 对拍过武侠史诗大片的张艺谋来说,“山楂树”不过是一个“小品”,但片中纯净的爱情其实是最难刻画的,从张艺谋离京前的状态看,似乎他信心十足。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