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娱乐频道 > 电影活动

张家辉谢霆锋合拍《线人》 探讨人性为命题

张家辉谢霆锋合拍《线人》 探讨人性为命题
  • 张家辉谢霆锋合拍《线人》 探讨人性为命题

  • 1

搜狐娱乐07月19日香港讯 《证人》于2008年上映以后,于上映后票房报捷的同时,亦口碑载道,更迅速扬威海外及多个影展。2010年,林超贤导演再次起用《证人》原班人马 – 金像得主张家辉、谢霆锋及廖启智合力演出,更得到台湾人气女星桂纶镁作破格演出,成为2010年最瞩目及备受期待的港产电影之一。

  • 搜狐娱乐07月19日香港讯 《证人》于2008年上映以后,于上映后票房报捷的同时,亦口碑载道,更迅速扬威海外及多个影展。2010年,林超贤导演再次起用《证人》原班人马 – 金像得主张家辉、谢霆锋及廖启智合力演出,更得到台湾人气女星桂纶镁作破格演出,成为2010年最瞩目及备受期待的港产电影之一。
  • 这次《线人》导演林超贤虽以原班人马拍摄,但故事情节与上集《证人》却全无关系,只是在主题上仍以探讨人性和宿命为命题。导演强调这一次是“人面全非”,“我这次虽然也是跟家辉、霆锋及智叔合作,但故事及所有人物都是全新的,是一直我想拍摄的题材和故事。”林导演表示香港虽然有很多警匪片,但讲及线人的题材并不多,“我在以往为不同电影做资料搜集时接触了很多跟线人这个行业有关的事情,线人和一般大众所认识的卧底是完全不同。”
  • 家辉、霆锋及智叔对于同一个班底再次合作都感到很兴奋。“上次《证人》的好成绩对我们的鼓舞非常大,”家辉道,“我希望这次《线人》虽以一样的班底出现,但能够带给一个全新的感觉出来,毕竟两个故事是完全不同,角色也是全新的,我们都很尽心去拍摄,希望会有更好的成绩!”霆锋也坦言上次的成绩很好,令这次大家再合作会感到压力:“压力是当然有的,但这也会是我们台前幕后的推动力,我们只会想拍出比上次更好的电影,希望观众也会喜欢《线人》!”
  • 智叔这次的造型是乞丐,跟上次在《证人》的警察角色更是完全不同,“我也希望每次都有不同的新鲜感带给观众,这次我跟霆锋也是做一个线人的角色,但我因为遭家辉饰演的警察出卖,被黑道中人知道并追杀,变得疯疯癫癫了,对我来说是另一种挑战,希望大家会喜欢《线人》这套电影!”
  • 问到家辉上一次《证人》为他带来六个影帝奖项,破了香港影坛纪录,会否期望这次《线人》会为他带来更多影帝奖项?家辉笑言奖项有的话固然开心:“但最重要还是观众认同并喜欢我的电影!能否得奖都还是以平常心看待吧。”霆锋也于今年年头刚拿了金像奖,问到对这套戏有否期望?“奖项与否是其次,我每一次都只是尽我努力去完成每一套作品。观众喜欢便好,这就是最大的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