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 搜狐大视野

独家镜头:方大同——音乐小教父的秘密花园

独家镜头:方大同——音乐小教父的秘密花园
  • 独家镜头:方大同——音乐小教父的秘密花园

  • 1

搜狐娱乐出品【徐丹岚/文 马森/图】纸片人身材、标志性的黑框眼镜,和两年前刚来北京时一样,眼前的方大同依旧是一身简单行头,羞涩安静。他记性很好,简短的寒暄就像老友重逢,不经意又不刻意。不过惊喜的是,这一次他学会了“认真地搞笑”,于是在我们面前各种耍宝。

  • 搜狐娱乐出品【徐丹岚/文 马森/图】 纸片人身材、标志性的黑框眼镜,和两年前刚来北京时一样,眼前的方大同依旧是一身简单行头,羞涩安静。他记性很好,简短的寒暄就像老友重逢,不经意又不刻意。不过惊喜的是,这一次他学会了“认真地搞笑”,于是在我们面前各种耍宝。
  • 搜狐娱乐出品【徐丹岚/文 马森/图】 和2008年几乎包揽香港乐坛最具分量的最佳男歌手、唱作人、作曲人奖项不同,“音乐小教父”去年似乎成绩平平,仅出了一张翻唱专辑。不过,正如他慢热的性格一样,方大同的天王之路走得缓慢却坚实:去年这个年轻人正式开始了自己的演唱会之旅,香港、台北、上海6场个唱见证了方大同让老歌手都望而兴叹的超高人气。2010年,方大同马不停蹄地把演唱会马不停蹄地带到了北京,年底他的全新创作专辑即将推出。
  • 搜狐娱乐出品【徐丹岚/文 马森/图】 方大同性格羞涩,天生非爱交际一族,却刚刚和台湾新晋小天王萧敬腾私下关系甚好,刚刚在香港结束表演的二人最喜欢的娱乐活动竟是下棋。“我平时是个老年人,下棋是萧敬腾和房祖名教我的。”
  • 搜狐娱乐出品【徐丹岚/文 马森/图】 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向往老年人生活的方大同对养生之道还颇有研究,“我希望每天都11点睡觉,6、7点钟起。因为11点肝脏开始排毒。”
  • 搜狐娱乐出品【徐丹岚/文 马森/图】 说到棋友兼老友萧敬腾,方大同点评起来直言不讳:“作为歌手他没有野心和企图心。他知道自己唱的好,但不会去炫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