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娱乐频道 > 戏剧演出

国话“华彩亚细亚”揭幕作《咏蟹花》上演

国话“华彩亚细亚”揭幕作《咏蟹花》上演
  • 新加坡舞台剧《咏蟹花》精美剧照1

  • 1

搜狐娱乐讯 10月19日,新加坡舞台剧《咏蟹花》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第4届国际戏剧季-华彩亚细亚”揭幕之作在东方先锋小剧场上演,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严凤琦、副院长王晓鹰、查明哲、史丽芬及新加坡、韩国等国外驻华大使出席并观看了当晚的演出。

  • 搜狐娱乐讯 10月19日,新加坡舞台剧《咏蟹花》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第4届国际戏剧季-华彩亚细亚”揭幕之作在东方先锋小剧场上演,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严凤琦、副院长王晓鹰、查明哲、史丽芬及新加坡、韩国等国外驻华大使出席并观看了当晚的演出。
  • 中国国家话剧院第4届国际戏剧季以“华彩亚细亚”为主题,遴选了亚洲6个国家和地区的8部优秀话剧参加。其中,新加坡TOY剧团的《咏蟹花》以其唯美的诗剧底蕴,简洁清朗的导演技法和美轮美奂的舞台美术设计一举当选为本次演出季的开幕大戏,并以一场精彩的演出拉开了“华彩亚细亚”的帷幕。
  • 《咏蟹花》取材于《红楼梦》中“蟹宴”情节,由新加坡导演吴文德撰写剧本并亲自执导,并历时3年打磨打磨,讲述了5名身处深宅大院的女子因为父亲六十寿辰准备蟹宴时所发生的一系列爱恨情仇,以清一色的女子阵容演绎了一场发生在闺中深处的“宫心计”。
  • 从当晚演出效果看,现场反响颇为热烈,观众主要惊讶于导演对《红楼梦》名段的大胆改编。曾观看过该剧团其他作品的观众则普遍认为这是导演吴文德对舞台形式的又一次创新尝试。演出结束后,观众将热烈的掌声献给了这场别具特色的演出。
  •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从《红楼梦》30多首名诗中精选出7首,并从角色情感出发设计意境,通过演员的台词节奏、肢体语言将内心的波澜与诗意融合,给人以审美享受。据悉,该剧本次演出是首次以华语版面向观众,因此京城观众看到的将是该剧洗尽铅华后的最真实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