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戏剧讯 6月23日,北京人艺年度大戏《家》在历时两个多月的紧张排练后终于登上首都剧场的舞台。这部齐集了北京人艺四代演员的作品可谓星光熠熠,巴金、曹禺两位大师共同成就的剧作,人艺老戏骨、新生代四世同堂的演绎,新版《家》绝对看点十足。老艺术家蓝天野首次扮演反派冯乐山,这让一向看惯了他儒雅的大家风范的观众大呼意外,不过一辈子基本没演过坏人的老戏骨却将这个恶人物刻画得入木三分,一场和婉儿在高家大院的对手戏尽显伪善人冯乐山的阴险可怖;而另一位“大家长”朱旭则希望用精湛的演技为自己饰演的高老太爷平反——虽然导致了晚辈的悲剧,但这位高老太爷本身却是不失威严和慈爱的,跳脱了脸谱化的高老太爷就更加立体和有人情味儿了。至于濮存昕和龚丽君扮演的觉新和瑞珏则被观众称为当晚最具夫妻缘儿的组合,这或许源于二人曾在《雷雨》中分别扮演周萍和繁漪,在《李白》中分别扮演李白和宗琰(李白的夫人),举手投足间默契十足。而青年演员原雨与苗驰扮演的鸣凤和觉慧的对手戏则更多地让人看到了新生代的实力,一幕感天动地的“生死之爱”被演绎地张力十足。
   来源:搜狐娱乐     责编:陈然    日期:2011-6-27

链接复制成功!在聊天窗口直接粘贴给好友

复制URL到 MSN或 QQ好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