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10月22日在合肥落下帷幕,各大奖项悉数揭晓之后的获奖作品均“爆冷门”。而之前呼声颇高的电影《钢的琴》和《唐山大地震》以及影后候选人秦海璐和徐帆,都颗粒无收。今年无疑是秦海璐的丰收年,不仅在荧幕前更加活跃,演技也更加成熟、细腻。《钢的琴》这部作品的诞生可谓一路坎坷,该片拍摄过程中曾因资金问题面临“夭折”的困难时,秦海璐慷慨出资,支持导演最终完成制作。所以这部片子对秦海璐来说,付出的不仅是一个演员如何演好一部戏,而是融入到影片命运以及成长历程中去。看过《钢的琴》的观众也很容易将影片中的人物为追逐艺术而倾其所有的执着精神与秦海璐联系起来,让人为之动容。秦海璐本人也曾在采访中表示:“我没有想要得到什么,因为从一开始我就不是冲着赚钱去的。”对于是否期待获最佳女主角,她的回答是:“入围就是肯定,拿奖就随缘了。”不过,当晚的颁奖频频爆出冷门,并没有像之前的预料,但《钢的琴》凭借“无差评”的好口碑,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评委会大奖”,对于备受期待本应拿大奖的影片,观众和媒体都给出了强烈的反应,为其平反。网友“周酒单纯塞”说:从任何角度看金鸡奖,影后都应该秦海璐!”获得观众和媒体的这样支持,秦海璐以及《钢的琴》称得上是“无冕之王”。
   来源:搜狐娱乐     责编:朱童曼    日期:2011-10-24

链接复制成功!在聊天窗口直接粘贴给好友

复制URL到 MSN或 QQ好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