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歌剧《运河谣》是国家大剧院推出的首部原创民族歌剧,该剧以民族唱法为载体,以京杭运河为故事背景,通过描述剧中人物在运河上跌宕起伏的命运际遇,展现了运河见证的离合悲欢、善恶生死、义薄云天!该剧从戏曲、民歌、民俗等中国文化精华中汲取营养,呈现出民族歌剧所特有的艺术质感与艺术魅力。 《运河谣》的酝酿创作历时两年。国家大剧院力图通过真诚、务实的艺术实践,开拓出一种有别于西洋歌剧的中国歌剧意境。该剧集结了国内最具实力的一线创作团队。著名导演廖向红担纲该剧导演,黄维若、董妮联合编剧,书写了水红莲、秦啸生、关砚砚之间催人泪下、极具情感冲击力的动人故事;曾创作过《天路》、《走进新时代》的著名作曲家印青动情谱曲,赋予了全剧唯美悠扬、百听不厌的音乐旋律;舞美设计刘杏林则通过充满创意的设计,展现了一幅美不胜收的运河流动画卷。
   来源:搜狐娱乐     责编:炊烟    日期:2012-3-18

链接复制成功!在聊天窗口直接粘贴给好友

复制URL到 MSN或 QQ好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