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几个台湾大学生在排练室对着一张A4的白纸冥思苦想。为了参加金旋奖,他们不得不取一个名字。最后鼓手小威提出的“苏打”获得了大家的青睐,认为很符合他们的曲风。再加上主唱吴青峰很喜欢绿色,于是就有了“苏打绿”这个稍显奇怪的团名。

这支清新的民谣摇滚乐团,最初只是玩玩而已——参加“海洋音乐祭”,签约著名制作人林暐哲,发几张清淡的EP。当时的他们是许多文艺青年热爱的小众团体,嗓音特别、有个性,很独立。直到2006年,一首《小情歌》的横空出世,让苏打绿首次尝到了爆红的滋味。之后,他们有了前呼后拥的粉丝,演唱会也从Live House开到了台北小巨蛋。

不过苏打绿说,对于这一切,他们没有什么感觉。直到现在他们也不觉得自己是明星,只是坚持着做音乐。


点击进入专题-先锋人物苏打绿
    日期:2012-4-12

链接复制成功!在聊天窗口直接粘贴给好友

复制URL到 MSN或 QQ好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