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唱作才子苏醒携全创作专辑《新故式》亮相宁波举行盛大签售会,与当地歌迷亲密互动,分享新专辑的创作故事。继广州、北京、郑州、西安、厦门签售会火爆之后,宁波签售会再次被热情的歌迷包围得水泄不通,人气急剧攀升。苏醒在签售会之后,独家当地接受当地媒体采访,他表示:《新故式》这张专辑与上张专辑有很多不同,它的话题,包括它的高度都要稍微广一些,它会传达关心身边的人、周围的人,我们生活的这个社会,甚至这个世界的信息。

聊起公司索尼音乐对自己的发展和规划,苏醒表示非常感谢公司的支持和理解,也非常感谢自己的老板——索尼音乐娱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徐毅先生。苏醒告诉记者:这张专辑在前期选歌时,我就跟制作人交流,到后期跟企宣团队的沟通,细致到每一张照片。我们会用双方的交集,艺人、同事大家都OK,才会选出来。我觉得这是好的工作方式,他们很尊重我,我觉得这是很难得的。包括之前跟老板聊,有一句话他让我觉得很踏实。并且我非常认可他这句话,他说虽然他刚到公司不久,但他认为“创作艺人,创作歌手,就不应该给他定性,因为他知道他要什么”。

说起未来规划,苏醒说希望保持创作水准,明年展开巡演。苏醒坦言:我觉下一张新碟在曲风上有很大的突破,不现实。而且我不觉得歌迷一定就会期待每张都有突破,因为我觉得最难得的就是保持。我一直在举这个例子,为什么我非常欣赏周杰伦。不是因为他每张专辑都在变化,而是因为他每一张都没有变化。业内很多人诟病,你看他的东西都不变,一成不变什么的,其实我非常不同意一些说周董所谓江郎才尽的说法。因为你知道做音乐,如果你能够保持你的风格,并且在水准之上坚持这么多年,真的不容易。我的音乐一样,三张,我觉得风格变化不大,在我看来,你先用足够多的有质量、有数量的作品把你的音乐风格、音乐品牌形成是前提,之后再谈突破、改变。

苏醒在采访中表示:现在已经在谈明年的巡演事宜,发布会上老板送了一个很大的礼物,内地和港台最好的演出商都来到现场帮我撑场,然后也预定了明年的演唱会。巡演的话,我觉得前几站先好好做,像北京上海肯定会有的,包括西安和我的家乡。还有,香港在谈,甚至也许会到澳洲,现在还没有完全确定。三张专辑,每年都有一张专辑,而且是我自己做的原创音乐,三张之后有自己的演唱会,我很满意了,一点点来。

苏醒坦言,自己不是青春偶像,就无需吃青春饭,一步一个脚印,保持自己的格调走下去才最重要。据悉,12月23日苏醒将亮相M空间,作为表演嘉宾参加好友王铮亮演唱会。

责编:董文    日期:2012-12-10

链接复制成功!在聊天窗口直接粘贴给好友

复制URL到 MSN或 QQ好友
分享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