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作才子苏醒自推出全创作专辑《新故式》之后,人气一路攀升。索尼音乐强势推出《hero》、《心世界》两首歌曲的MV,让期待已久的歌迷终于一饱眼福。值得一提的是,在主打歌《心世界》的拍摄方面,苏醒亲自力邀内地新锐导演彭宥纶来为这首歌曲掌镜,二人强强联手,MV契合歌曲深刻而具有高度的主题,从人类的不同情感出发,精准而细致的诠释“大爱”。正是由于二人的默契合作,新专辑《新故式》中另一首歌《忽然之间》再度由苏醒与彭宥纶二人倾情合作。此支被外界传得沸沸扬扬的“无尺度”、“无下限”、苏醒床戏最多的MV——《忽然之间》今日激情上线。

作为专辑主打中较为抒情的醒式R&B歌曲,苏醒和导演彭宥纶决定用简约干净的拍摄手法,用音乐带动画面,着重突出歌曲本身的律动和意境并通过较为平素的色调表达人物内心的无奈和忧伤。更为重要的是,在《忽然之间》MV中,苏醒终于盼来了他期待已久的“重口味”。

本次MV中突破了苏醒拍摄MV有史以来的最大尺度,导演在拍摄中特意安排了“重口味”男女床上戏份,苏醒与女主角两人上演贴身辣舞,在床上亲密缠绵。在拍摄时,彭宥纶实行摄影棚清场,以保证苏醒与女主角不尴尬,并做到严格保密。不过再严苛的保密工作也会有蛛丝马迹。据一位拍摄现场的工作人员私下透露,拍摄床上戏份时多次NG,不知道一向敢作敢为并大方承认喜欢美女的苏醒是真的不习惯还是故意为之,想必在看过这支MV后,观众心里会有自己的答案。

《忽然之间》的完整版MV时长达约四分钟左右,导演彭宥纶在听完歌曲后将自己的构想都与苏醒进行讨论,也将MV中所安排的“重口味”戏份与苏醒反复沟通,最终两人达成了一种默契。于是彭导搜集了很多资料,也尝试了很多创意,只为能够更加彻底的表现出MV所要诠释的含义。这也足可见导演对这首作品极大的诚意与深厚的功力。

苏醒《新故式》来势汹汹,这张被媒体看好的新专辑《新故式》一经推出就好评不断,先后摘下过中国歌曲排行榜、中国top排行榜、亚太音乐榜、华语音乐流行榜、中国流行音乐金榜等资深排行榜的冠军宝座,并多次强势蝉联。

责编:董文    日期:2012-12-18

链接复制成功!在聊天窗口直接粘贴给好友

复制URL到 MSN或 QQ好友
分享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