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十年祭|专访陈淑芬:怪你过分美丽(1/4)

同坐

(搜狐娱乐特约作者:翟翊/图文)2003年4月1日,张国荣从二十四楼如蝶般飘落,这一天,人们的谎言还没有来得及编织,欺骗还没有来得及散播,但是他,用决绝而残酷的方式给人们开了这个天大的玩笑。“若你看到我/是运是命/请关起眼睛/如你听到我/心底哭声/请收起吃惊/静静睡吧/不必慰藉/叫我再动情。”张国荣的这首遗作《红蝴蝶》以淡淡的姿态描述了生命的无常与陨落,没有歇斯底里,没有愤懑压抑,终于,蝴蝶飞走,烟花寂灭。

十年的时间里,我们在慢慢老去,然而,已经离开的人却可以获得时间的豁免。越是短暂的越美好,张国荣的青春明艳,躲开了岁月的磨损,他永远站在云水间,迷雾里,魅惑地笑着,带着美好的年华与灿烂的脸庞。四月又如期而至,在这春暖花开的某个时候,依然会有人记起,当年那满眼的烟火色。

从1977年踏入歌坛,到2003年终结尘世之旅,26年弹指一挥间。张国荣踩着荆棘丛生的坎坷道路,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华人演艺圈影视歌多栖天王巨星。从2003年之后的十年,每年的4月,歌迷们的伤感和怀念都让愚人节这个节日因为哥哥而意义非凡。作为张国荣的知己好友,演艺教母陈淑芬女士日前在筹备“继续宠爱•十年”张国荣系列纪念活动的间隙,与我有个独家对话,谈及伤感往事,陈太不尽唏嘘……


来源:搜狐娱乐
责编:kyumin
日期:2013-3-31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