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季韦46岁复出 孙茜助阵送“甄嬛体”祝福(1/8)

来源:搜狐音乐 责编:董文 日期:2013-4-16

  4月15日下午,暌违歌坛多年的台湾玉女歌手方季韦(惟)在北京召开复出发布会,并带来新专辑《情是太极》。现年46岁的她丝毫不显老,依然可见玉女气质。方季韦开玩笑地说:“我今年28。”当天孟庭苇、南方二重唱、韩庚、王杰、杨钰莹等圈中好友都送来VCR祝福。演员孙茜还来到现场助阵,“槿汐姑姑”不仅作揖行礼,还用“甄嬛体”送上祝福。方季韦透露,原本好姐妹孟庭苇打算出席活动,但因为胆结石发炎入院而未能前来。

  据悉,方季韦出道多年,是台湾90年代知名的玉女歌手,与孟庭苇齐名。她在表演方面也有不俗的表现,曾出演多部琼瑶剧,并担任周星驰电影《赌侠II上海滩赌圣》女主角。此次在北京的发布会也是方季韦出道25年来在北京的首次发布会。

  谈到新专辑主打歌《情是太极》,方季韦介绍,在去年一次偶然机会里接触到太极,太极黑白两极正负分明仿佛自己20多年的演艺生涯,有感而发的她写下歌词“情是太极,相互依偎却又黑白分明,我因为你,才能那么清楚看见自己”。短短几句歌词道出一种生命起伏历程的体悟。

  方季韦透露,在演艺圈的前10年,自己的身心灵几乎被那种高强度的强度抽干了,后10年间淡出歌坛,转而潜心投入修习佛法与志工服务中,也花了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可以说是身心灵的一个修复期。经历了人生正正负负的两个极端,重回大众视线的方季韦,状态自在清明,现在的她找到了最佳平衡点。

  新专辑找来两届世界杯陈氏太极拳冠军潘靖老师合作,将太极元素融入歌曲,除了给观众全新的感受,也是希望籍新专辑推广东方太极文化,让太极也可以时尚,成为年轻人能接受的中华符号,更是希望带给现代繁忙都市人一种平静的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