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迷笛音乐节拉开帷幕 万名乐迷见证传奇(1/4)

责编:董文 日期:2013-4-30

吕孟琪--BUBBLE BEATZ乐队_副本

中国乐谷2013·北京迷笛音乐节今天正式拉开帷幕,正在举办北京平谷第十五届国际桃花音乐节的中国乐谷成为今年北京迷笛的主场,万名乐迷从全国各地赶来共贺迷笛学校20年校庆,连续三天的摇滚盛宴就此开幕。
  本届音乐节现场共设Vans-唐、Tiger-宋、清、Mini舞台和孩子迷笛五个舞台,近百支乐队风格各异,金属、朋克、硬核、电子、英伦、美式、独立无所不包,在五个各具特色的舞台精彩上演,让远道而来的铁托大呼过瘾。其中首设的孩子迷笛以及Mini舞台带来的惊艳毫不逊色于其它三个舞台,成为本届音乐节的独特亮点。
  参加演出的很多中国乐队以及来自芬兰的Amoral纷纷表达了他们对雅安灾区的关怀。清舞台压轴的大红袍乐队为母校迷笛音乐学校以及灾区人民送上“永远向前”,令人赞叹。Tiger-宋舞台的最后一支乐队战斧是成军超过二十年的老牌乐队,他们时隔九年再次出现在迷笛音乐节的舞台上,成为该舞台第一天演出的最大亮点,令许多资深笛迷唏嘘不已。除了乐迷熟知的老乐队,很多年轻的新乐队如猴子军团、中央车站等精彩现场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而Vans-唐舞台的压轴乐队扭曲机器则掀起了全天演出最大规模的pogo,他们极具感染力的台风,和那首摇滚乐迷心中永恒的经典《镜子中》,为2013年迷笛音乐节首日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迷笛露营区已经成为迷笛音乐节最重要的分会场,今年的迷笛营也再次刷新纪录。在音乐节开始的前一晚,已有众多从各地赶来的乐迷在此安营扎寨,到首日演出下午三点,迷笛营就已爆满,主办方不得不暂时关闭迷笛营,紧急扩大营区面积以满足露营需求。入夜之后的迷笛营必将再次响起温暖的琴声和歌声,就如同左右乐队今天所说“我们在许多天前,便已经开始期待这个青年人的盛大节日”。(摄影:吕孟琪、涂英明、日越、王畅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