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杰临阵替毛宁成黑马 华丽高音直指林志炫(1/4)

责编:董文 日期:2013-5-3

田震、毛宁、麦子杰

5月2日,安徽卫视大型音乐队战节目《我为歌狂》第一期播出,虽首发阵容无可匹敌,但残酷程度也超乎想象。当晚因突患咽喉水肿的毛宁无法发声,转请好友麦子杰为其参赛站台。而不负众望的麦子杰,以一首《执着》成为当晚最大黑马,获得全场最高票数。
  《我为歌狂》首轮竞赛激烈爆棚,赛事结果虽出乎意料,但精彩程度依然可圈可点。第一期竞赛在以毛宁为代表的朱桦、吉杰所组成的红队,迎战以韩磊为代表的温岚、李翊君所组成的黄队之间展开,因在赛前突发咽喉水肿无法发声的毛宁,只能无奈首轮缺赛,转而推荐多年好友麦子杰加入A队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期竞赛。而麦子杰的登台表现成为当晚最大亮点,以主持人田震的作品《执着》征服了现场所有观众。麦子杰直指林志炫的宽广音域,三个以上的八度的自由驰骋,毫无换声痕迹;音质完美,高音点小线细,极富穿透力,中音也难能可贵保持高音区的纯净度,干净清澈,宛如天籁,动态饱满,控制自如,技巧丰富令人咂舌,毫无意外的成为当晚的最大黑马。
  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的高材生麦子杰是现今少有的优质歌手之一,初现歌坛时曾被众多的音乐制作人看好。也是最早与香港宝丽金唱片公司签约的内地歌手。九十年代左右,陆续发行过四张高水准个人专辑:《相爱》、《常梦见你》、《知己》等。千禧年后麦子杰没有如同其它歌手一样重新‘北上’发展,而是转为留在自己喜爱的南方继续着个人音乐道路,近年来凭着他的演唱实力,为众多电视剧演唱主题曲,如与松田圣子、张学友、黎明等合唱的《See The Sunshine》香港“太阳计划”的主题曲;与陈秀雯合唱的《缘定今生》香港电视连续剧《再现艳阳天》的主题曲;《怕你看见我悲伤》香港电视连续剧《剑啸江湖》的主题曲;以及与汪佩合唱的《爱不了,忘不了》香港电视连续剧《雪花神剑》的主题曲;还有电视连续剧《少年英雄方世玉》的主题曲《少年梦》、《妈妈我爱你》等都是麦子杰的作品。
  用毛宁的话说:如今已经很少有歌手在与乐队合作时可以看懂总谱了,麦子杰就是其中的少数之一,而自己与麦子杰从最早的深圳时期就已经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我们也曾有过机会合作了《六楼公寓》这首作品,这次因为咽喉突然水肿,正好可以借这个机会向节目组推荐,也是希望可以让观众看到更多类型的音乐人与高质量的学院派歌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