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烨电影呼声大热 秦昊大幅度挑战中年盲老板(1/8)

来源:搜狐娱乐 责编:陈天如 日期:2014-2-12

娄烨电影呼声大热 秦昊大幅度挑战中年盲老板

搜狐娱乐讯 由娄烨执导的电影《推拿》入围第64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影片于柏林首映后,娄烨秦昊这对老搭档再携手创作的作品得到了十分高的呼声。
  此次,国际观影人对一直以来挑战人性冷漠的娄烨电影有了不同以往的声音。虽以盲人为题材,但娄烨在影片中增添了纯净的青春爱情,并在人性的细微之处加以光明色彩,受到了观影人的普遍看好。
  秦昊作为十分受国际市场喜爱的华语男演员,曾多次步上世界电影节红毯,国际媒体已对他毫不陌生。无论是在娄烨、贾章柯还是王小帅的电影里,秦昊的演技百变而沉稳,尽管国际媒体对秦昊已有相当认识,但此次跨幅度挑战比自己大十岁的盲人按摩院老板,秦昊的表现依然让许多影评人感到意外且惊喜。
  在电影《推拿》中,每个演员的戏份平均,每个角色也都有自己的故事,没有男女主角的区分。此次,秦昊饰演一名盲人按摩院老板,这不仅是让青年秦昊诠释中年人物,更是让他作为盲人按摩师的领头,来挑战自身。剧中,秦昊饰演的盲人老板心高气傲,丝毫无法融入平庸的生活,十分渴望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对于这个盲人知识分子的角色,秦昊演来细腻深刻,与之前在《春风沉醉的夜晚》中充满爆发力的演技相比,此次的秦昊更加深沉和完整。
  娄烨曾表示:“秦昊演完这个角色后,就没有不能挑战的角色了。”影片中职业演员与盲人演员一起合作,在一群盲人演员中饰演盲人,必定会充满压力。但看完电影后,观众会完全遗忘秦昊是一名职业演员,甚至会感觉他也是盲人中的一员。秦昊的百变再次给带给观众惊喜的同时,更让所有导演都能信任地将复杂丰满的角色交给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