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时代》国庆强势来袭 影帝王千源华丽转身(1/5)

来源:搜狐娱乐 责编:陈天如 日期:2014-4-16

“东京影帝”王千源

搜狐娱乐讯 4月15日下午,电影《黄金时代》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导演许鞍华、编剧李樯、主演汤唯、冯绍峰、朱亚文、王千源、郝蕾等悉数到场,并正式宣布影片于10月1日国庆档上映。东京影帝王千源在影片中饰演新中国著名诗人聂绀弩,并在现场表达了对聂绀弩先生的崇敬,更坦言在拍摄前就拜读过先生的作品,对先生的经历也有所了解。被问及是否与汤唯在片场“小酌”,王千源笑谈回应“汤唯酒量还可以”。
  电影《黄金时代》主要讲述女作家萧红的传奇一生,同时再现了上世纪二十至四十年代中国文人们的一段放任自流的时光。王千源在影片中饰演聂绀弩先生,谈及角色他坦言,曾拜读过先生的诗作,文风新奇而不失韵味、幽默而满含辛酸,在之后的表演中也深受启发。王千源在2010年凭借电影《钢的琴》一举夺得“东京影帝”的桂冠,之后便活跃在各大荧屏。2014年,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王千源主演的的三部大荧幕商业作品《黄金时代》、《太平轮》、《绣春刀》将会陆续与观众见面,影帝的华丽转身将引发观众新一轮的期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