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频道百合奖陈创摘影帝 伯乐张国立送祝福(1/5)

来源:搜狐娱乐 责编:陈天如 日期:2014-5-4

电影频道百合奖陈创摘影帝 伯乐张国立送祝福

搜狐娱乐讯 4月29日第14届电影频道电影百合奖颁奖礼在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由导演王加宾指导,陈创饰演的《孔二皮进城记》狂揽三项重量级奖项:优秀男演员奖,优秀编剧奖,优秀故事片一等奖,其中陈创首次摘得影帝桂冠。
  颁奖现场,陈创对父母、母校、主创人员一一做了感谢,同时也不忘诙谐地“感谢自己多年的努力”。在感谢之后,陈创格外认真地感谢了一个人,在他初踏荧屏最艰苦、最心酸的那段时光里,是这个人给了他最大帮助和支持,这个人就是他的“伯乐”张国立老师。令他十分惊喜的是,伯乐张国立竟然通过VCR给他送上了祝福,张国立说,他眼中的陈创是位非常有创造力的演员,他曾经告诉陈创表演这条路是很漫长的,可能一辈子都会觉得寂寞,但是这种看似寂寞的表象内心却是快乐的,只要坚持,只要用心。
  陈创在《孔二皮进城记》中完美驾驭了一个诙谐中略带心酸的乡村代课教师孔二皮,故事讲述教书十五载的孔二皮却要面临清退,为了继续站在讲台上,他付出了很多努力,最终为了教育事业和孩子们的前途,甘愿接受被清退的命运,把孩子们送进了希望小学,自己也重新回到学习课堂的故事。
  陈创的表演为角色孔二皮注入了诙谐心酸的气质,不论愤怒中的爆发,失落时的挣扎,还是隐忍后的牺牲,他都演绎地丝丝入扣,成功诠释了这一具有大尊严的小人物形象,获得了观众的一致认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