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同《巴黎》MV压轴 法国取景打造浪漫电影(1/4)

来源:搜狐音乐 责编:董文 日期:2014-7-7

方大同

搜狐娱乐讯 方大同全新创作专辑《危险世界》第7支压轴MV《巴黎》在日前首播,虽是最后一支推出的MV却是最早拍摄完成的。早在一年前,方大同受邀前往伦敦参加时装周活动,工作结束后便前往巴黎拍摄,大同找来摄影师好友Saba执导,每天拍摄超过17个小时,耗时3天才完成拍摄工作。方大同不仅自己想脚本、勘景、借道具、找女主角、打理服装造型,甚至连打灯都得自己来。对于压轴登场的音乐录像带《巴黎》,大同说:“希望在专辑的最后一波宣传中带给大家浪漫美好的印象,为这危险世界带来一丝希望!”
  《巴黎》这首歌说的是关于“回忆”,借着像步伐一样的音乐节奏,方大同用画面带着大家在巴黎这个浪漫之都恣意的游走。方大同说:“看了很多电影,觉得巴黎给人的印象是就浪漫,所以一直很想去看看,就写了巴黎这首歌!”在《巴黎》MV中,方大同梳起复古的西装头,难得一连换了5套服装,每一套都让他看起来时尚又帅气,原以为大同特别找了造型师,但原来都是大同衣柜里的衣服,工作人员无奈的笑说:“有这么多好看的衣服,平常怎么都不穿啦!”
  《巴黎》MV的画面充满着电影感,为打造复古的氛围,方大同特别从亲戚的朋友那里借来一辆古董车入镜,一幕大同坐在车里的画面因车内没有光源,大同灵机一动拿起自己的手机,使用手电筒功能为自己打灯,大家当下一阵爆笑,却也因此解决了拍摄的困难!而在MV中大同带着不停“拍拍照”的顶级拍立得相机已有近30年的历史,是导演的珍藏!方大同与团队每天早上7点就出门勘景、拍摄,为拍日落足足等了2个多小时,又为了等夜景,总要拍到晚上12点过后才能收工,耗时3天才拍摄完成,一切只为了把巴黎最美的景色都呈现给大家。
  在《巴黎》MV的最后,竟然出现了电影《盗梦空间》里“陀螺”的画面,让人惊呼:“难道这全部都只是一场梦吗?”大同的确给大家留下了无限的想象空间。其实第一幕大同坐在街角喝着热可可,也是《盗梦空间》里的重要场景之一。除了音乐之外,大同也非常喜爱电影,总尝试在自己的作品里向这些喜爱的电影致敬!
  方大同说:“《危险世界》是一个很重要的作品,也是目前最满意的专辑!”,因为早前成立了自己的录音室,有自己的制作团队,第一次可以全盘的掌握很多事情,各方面都可以呈现出现在想要表达的东西。专辑的名称虽然是《危险世界》,但其实是希望能藉此提醒大家,要一起努力去保护我们的这个世界!推出新专辑后,也马不停蹄的展开“Soulboy Lights Up 方大同世界巡回演唱会”的内地巡演,日前刚举行的上海首站反应热烈,全新的歌单令歌迷为之惊艳,接下来深圳、杭州、北京…等场次已陆续公布及售票,详细内容请上方大同官方网站查询:http://khalilfong.com/zh/news/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