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森林艺术节重磅回归 上演双周末音乐盛宴(1/6)

来源:搜狐音乐 责编:董文 日期:2014-7-10

创始人熊晓鸽致辞

搜狐娱乐讯 2014年8月23、24日和30、31日,在绿草如茵、森林环抱的北京延庆水关长城脚下的探戈坞音乐谷,“2014北京长城森林艺术节——新BMW X1 行动定义自由”将再度隆重登场。作为中国目前唯一以都市家庭为主要观众群的户外音乐品牌,该活动自2010年开始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众多热爱音乐艺术与户外生活的京城家庭夏末休闲的全新生活方式。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艺术节将增加更多亮点,不仅拥有由俞峰、朱丹、郑钧、朴树、老狼等重量级艺术家和音乐人领衔的豪华阵容,更有著名华裔建筑师张永和设计的全新“北京森林大剧场”惊艳亮相,继续在长城脚下为中国观众带来充满艺术气息的周末户外新体验。
  强大阵容演绎多样主题 四天音乐艺术盛宴
  经过4年的精心打磨,日臻成熟的北京长城森林艺术节计划在规模、品质和综合体验上打造新的高度,不仅将规模扩大到四天,贯穿8月底的两个周末,演出内容方面也在以古典乐为核心的基础上更加多样化,并邀请各领域最优秀的艺术家及音乐人现身助阵。届时,著名指挥家俞峰、小提琴演奏家朱丹、著名歌手郑钧、朴树、老狼,新生代乐团代表逃跑计划、反光镜等都将悉数亮相,分别以“名家盛典”、“动感之夜”、“民谣二十年”、“摇滚之夜”为主题,将交响乐、歌剧、流行、摇滚、民谣、电子等更种风格的经典音乐作品一一呈现,为乐迷打造一场全方位、多样化的音乐饕餮。
  新剧场新形象 打造长城脚下艺术新地标
  探戈坞音乐谷中心演出区是一片2万平米风光秀美的绿地,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也令长城森林艺术节得到了“中国最美的艺术节”的美誉。今年夏天,全新的“北京森林大剧场”将在这里落成,并在8月23日艺术节开幕日上正式启用。剧场由前麻省理工学院建筑系主任、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艺术贡献奖的著名华裔建筑师张永和亲自设计。作为“建筑界诺贝尔奖”普利兹克奖评委团里的首位华裔人士,张永和一直以擅长“艺术与空间营造相结合”著称,这次为在长城脚下设计这座风格独特的地标性建筑,他倾注了大量的心力,其间几易其稿,并与曾为美国芝加哥交响乐团成功设计Ravinia户外剧场的美国著名声学顾问公司Threshold Acoustics合作,结合探戈坞音乐谷独特地势,致力于打造中国独一无二具有国际标准的户外演出场地。
  亲子活动 户外露营 亲民票价推动艺术普及
  除了高品质的演出内容,带给观众“音乐融入自然、艺术融入生活”的现场体验感也是北京长城森林艺术节一直坚持的理念。据主办方介绍,2014年艺术节现场将增加亲子活动、艺术展示、时尚运动会等更多丰富的周边内容,并与宝马中国联手打造大型互动体验区,新开辟的2000平米露营区也将首次开放,为热衷户外生活的观众限量提供专属露营服务。主办方IDG中国媒体基金一直致力于高雅艺术的普及推广,不仅从去年开始在艺术节中增设“少年乐团夏令营”活动,让热爱音乐的孩子有机会亲自登上舞台与优秀的音乐家们的同台演出,还与中国国家大剧院合作推出“IDG世界名人名作系列”赞助项目,为北京15所高校的大学生提供票价补贴,鼓励他们走进大剧院,欣赏世界一流的演出。正是秉承这一理念,2014年艺术节虽然在内容品质及配套设施上不断加大投入,但在票价上仍然坚持亲民标准,并提供学生票、电子票、预售票等多重优惠措施,让更多观众有机会参与艺术节,亲身体验艺术与自然相融合的全新休闲方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