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亚轩《敢伤》MV首播 首场签唱会即将拉开大幕(1/6)

来源:搜狐音乐 责编:董文 日期:2014-8-20

萧亚轩《敢伤》MV照片

搜狐娱乐讯 ELVA萧亚轩即将在8 月下旬推出第13张个人专辑《不解释亲吻》,日前拍摄第二波主打《敢伤》MV,由《遗失的心跳》编舞老师Mariel & Keone Madrid为她量身打造“崩溃SOLO独舞”,融合现代舞和抒情爵士风格,她求好心切不断重来、加上MV中有一幕靠墙再往后倒地的对嘴镜头,连续重复超过6次,不仅腿上全是瘀青,腰椎也差点受伤,她坦言:“这支舞比以前的舞蹈更内敛、但却有更多的力量和情绪。” 《敢伤》MV今日全球大首播,8月31日在台北西门町联合医院广场举行首场专辑签唱会。
  《敢伤》的SOLO舞蹈宛如一出舞剧,ELVA亲自翻译歌词为英文,让来自洛杉矶的夫妻档编舞老师Mariel & Keone Madrid更了解歌词的意涵,“他们设计出紧闭在房间中,藉由桌椅和床铺舞出孤独感的单人舞蹈,强调柔软与利落之间力道的对比,非常符合我的期待。”舞蹈中手部收起眼泪的动作,既“感伤”又“敢伤”,充分表达歌词情境,但高难度舞步也让ELVA吃足苦头,包括穿着高跟鞋跃上长凳、还要在上面展现舞蹈的力与美,拍摄结束后她腿上瘀青整整一周无法消除,街拍照片还因此引起粉丝关注。
  《敢伤》歌词写道:“我曾感动也感伤,谁教我太相信我们俩,此刻我是勉强或者坚强,也想都不用想、散场。”被问到私下是否“敢伤”?ELVA坦承:“每支MV都会让我想到一些事,会有属于自己的记忆和回忆。”她说,对嘴时会把自己的情绪投射出来,还因太过投入一度落泪,是因想到伤心的事?ELVA表示,主要是配合导演“释放情绪”的指令,想到过去的伤心回忆,不禁自然流泪。她在MV中时而崩溃滚地、时而蜷缩墙角,对嘴镜头中,更有一幕需要ELVA靠墙再自然往后倒,ELVA使劲把自己“摔”在软垫上,完美主义的她坚持连摔6次,最后是导演于心不忍喊停:“我怕妳再摔下去,腰椎就要受损了!”
  《敢伤》由新锐音乐人都智文作曲、知名新加坡写手小寒作词,经由ELVA唱出现代女生勇于面对伤口、拥抱情伤脆弱的心情。为诠释由热情转为冷漠、最终失去爱情的过程,MV导演邝盛找来帅气男模与ELVA演出耳鬓厮摩的浓情场面,ELVA从身后紧抱男模、双腿跨夹、手抚男模双颊,令工作人员看了脸红心跳,但一下戏她却马上在胸前比出十字羞喊:“我的天哪!”
  除了摄影棚内的独舞与对嘴,导演邝盛也安排室外都会中,身穿帅气白西装外套的ELVA穿越一群面貌模糊的黑衣西装男子,即使不断被冲撞,仍然逆向独行,表现“勇敢面对伤口”的心情,由于舞蹈与街头实景极为耗时,MV从清早拍到隔天黎明,ELVA透露因工作、练舞加上紧张,拍MV整整48小时没睡,但也只能苦笑:“新专辑的MV好像都得看到天亮,才能收工。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