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健压轴恒大音乐节 文艺青年音乐节PK溜螃蟹(1/8)

来源:搜狐音乐 责编:董文 日期:2014-9-15

周子琰

搜狐娱乐讯 导语:继今年“五一”前后户外音乐节在上海集中亮相之后,金秋时节,户外音乐节又将“卷土重来”。从9月至11月,西岸音乐节、简单生活节、爵士音乐周、恒大星光音乐节等多个音乐节又将在华东地区轮番登场。一度被贴上“另类”“叛逆”等非主流标签的户外音乐节,如今渐渐成了都市年轻人热衷的音乐嘉年华。用一张电影票的价格享受七小时音乐狂欢,2014恒大星光音乐节延续了2013年倡导周末生活新方式的概念,并在艺人阵容、演出流程标准化、现场游艺设施配套、互动娱乐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今年在走过了西安、郑州、太原、沈阳、哈尔滨、银川、天津、济南等城市后,日前,被称为国内三大音乐节之一的恒大星光音乐节来到江苏,先后在镇江和常熟举办了两场火爆的户外音乐节。
  日前,已经在全国巡演三十余座城市的恒大星光音乐节,在入秋后移师江苏镇江、常熟双城,在由朴树的校园情结主导镇江站和有崔健主张的摇滚精神领导常熟站,先后掀起音乐节狂潮。恒大星光音乐节在结束镇江站万人狂欢后,于9月13日登陆江苏常熟体育中心举办了一场大型户外音乐节,下午两点,随着非鱼乐队劲爆演唱拉开序幕,周子琰、风林火山、战斧、天堂、麦田守望者、金志文、崔健等近十组歌手及DJ轮番上阵,带来了各自成名金曲和最新新歌,音乐人和观众在一起足足狂欢了八个小时,虽然天空飘着细雨,但似乎并没有影响观众的热情,在现场观众的合唱和呼喊下,音乐节最后在崔健的经典歌曲《花房姑娘》《一无所有》演唱中落下帷幕。
  当天现场涌进了近两万名爱好现场音乐的观众,从下午两点开始,在音乐的节奏声和音乐人精彩的表演陪伴下,度过了一个欢快的周末,虽然天空飘着细雨但并没有影响大家享受音乐节的心情,草坪上随处可见的帐篷,成群结队的玩伴,证明了这场音乐节的魅力。当天观众除了享受到精彩的演出外,观众在现场还展开一场特别的活动——溜螃蟹。金秋季节,正是传统意义上的螃蟹季,而苏浙的大闸蟹也是全国闻名,为了体现当地的特色,这次在常熟举办的恒大星光音乐节上,著名乐队风林火山在舞台上别出心裁的举动,引起了现场的尖叫,风林火山一边演唱一边开始在舞台上溜起螃蟹。而后在现场也举行了一场“溜螃蟹”竞赛,在现场的草坪上,越来越多的青年加入了“溜螃蟹”的行列,成为当天音乐节最特别的一道风景。
  潮男美女比拼“溜螃蟹”,文艺青年与二逼青年逼格碰撞
  在这个中秋前后,在江苏引入目前在中国逐渐成为时尚潮流周末生活方式的音乐节玩乐形式,恒大星光音乐节先后在镇江、常熟引爆了当地的娱乐激情。恰逢校园开学季,在漫长的暑期之后,真正让当地校园学生群体有机会感受到音乐节的真正“冲击力”这也让广汽丰田恒大星光音乐节的门票成为当天炙手可热“香饽饽”,当天常熟体育中心现场涌进了近万名校园的学生,年轻人非常懂得享受音乐节,一帮同学在音乐节现场结伴游戏、搭起帐篷,一起随着现场的音乐节奏舞动,现场不仅有数千青春洋溢的学生族群,更是有非常多打扮时尚的潮男美女,当天现场涌入的众多美女印证了“苏杭美女甲天下”之说。这些潮男美女们,也用自己的方式享受着音乐节的时光,他们在官方摄影区域的潮流服装比拼、在创意售卖区交流服装搭配技巧和见解,在互动活动中评选音乐机的最佳着装,都吸引了现场观众围观。当然当天引起巨大轰动的却是由主办方发起,以风林火山为代表,在音乐节现场别开生面的“溜螃蟹”竞赛。由于正逢“螃蟹季”,当天除了餐饮区特别准备了当地大闸蟹美食供应外,在现场的还展开了一场潮男美女“溜螃蟹”竞赛。放眼望去,现场的数十位自告奋勇青年分别牵着一只螃蟹,众位青年跟着螃蟹的脚步“横向移动”,先到达餐饮区终点的前几位,将有幸获得当天的奖品——螃蟹宴。参加活动的现场观众不仅有学生模样的大学新生,也有许多穿着前卫的潮男美女,活动现场在演出间歇期成为焦点。许多观众也也是第一次看到一群文艺青年在音乐节现场“溜螃蟹”的举动,许多人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这一刻。而当天最有意思的是,现场参加“溜螃蟹”活动的大多是文艺青年,这些潮男美女把“溜螃蟹”作为一种文艺新风潮,而另外一帮在餐饮区没有勇气溜生猛的活螃蟹的学生,竟打起餐饮区熟螃蟹的主意,一小撮青年每人手拿一只煮熟的螃蟹,在在餐饮区附近的草坪上横向竞走,引起现场围观人群的阵阵欢笑,有位当地媒体人表示,这场“溜螃蟹”比赛,最后变成了文艺青年和二逼青年的逼格之争。的确,这场在音乐节上首创的“溜螃蟹“比赛,成为音乐节现场最吸引目光的一道风景线。
  音乐人轮番“轰炸”万人雨中齐嗨 常熟首体验音乐节live震撼
  不像镇江这座城市已经适应和了解过音乐节的文化,作为首次引入大型音乐节活动的常熟,广汽丰田恒大星光音乐节在常熟体育中心的举办,虽然当天阴雨连绵,仍在当地掀起了一股音乐节热议潮,当地人纷纷尝试和了解户外音乐节这种全新的演出形式,许多年轻人吧音乐节作为一种潮流的娱乐方式。
  当天现场在当地乐队非鱼乐队的火爆演唱中拉开序幕,常熟的雨后秋高气爽,下午两点现场就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第二位登场的“95后新人王”周子琰此番是首次在常熟演出,小姑娘一身清新的打扮,随意的伴随歌曲轻舞,就让现场的宅男观众激动不已,小姑娘在现场的清新演唱和随之舞蹈,得到了在场的男同胞的最大声的支持,《红绿灯》《风起来的时光》《春分》……周子琰一口气带来了6首歌曲,俘获了大批的歌迷。随后登场的风林火山用一首节奏感十分轻快而上口的歌曲,以及舞台上的“溜螃蟹”的文艺举动,掀起了现场的第一次热潮,现场尖叫声不断,乐队非常投入的弹奏也得到观众极大的呼应。紧接着登场战斧和天堂乐队,用连续的劲爆摇滚乐,掀起了现场的摇滚狂潮,激起了常熟摇滚乐迷的激情,作为国内摇滚乐队的代表之一,他们的音乐得到了摇滚死忠的最大支持和鼓励,观众随着音乐在现场挥舞着摇滚的大旗,摇滚乐迷们自主的玩起了pago、人浪,以此表达对于摇滚乐的呼应,喜爱摇滚乐的观众最后整齐的举起爱与和平的手势,表达他们对这两支乐队火爆演唱的支持。
  在老牌乐队麦田守望者一系列经典歌曲的演唱后,现场观众渐入佳境,紧接着出场的金志文,带来了《beautiful light》《梦想家》、《空城》、《为爱痴狂》等经典金曲和新歌,这一系列的新歌加精选版的歌曲联唱,得到了观众最热切的呼应,恒大星光音乐节舞台顶级灯光、音响设备的功力在现场展现无遗,绚丽的舞台效果、浑厚而细腻的现场音响音色,娴熟的乐手乐队演奏,清晰有力的鼓点,高难度的吉他SOLO,磁性的贝斯音色,轻快的键盘弹奏,加上主唱金志文投入演唱,让观众犹如“满汉全席”版的视听享受,得到了大家一直的赞叹。更有一位中年观众表示,自己一直很喜欢音乐,但是由于平日工作繁忙,虽然在电视上也看“好声音”等节目,但是这是自己第一次有机会在现场感受“好声音”,如此直接的面对现场live音乐,那种震撼力,是在电视画面上感受不到的,这种体验只有亲自来现场才能意味。
  崔健领衔常熟首次户外音乐节 称赞恒大星光传承音乐节文化
  当来金志文和全场观众一起万人合唱完最后一首歌《为爱痴狂》之后,舞台大屏幕上打出了“NEXT 崔健”的字样,台下观众一遍遍呼喊着崔健的名字,更有死忠的摇滚乐迷齐声“我们向崔健致敬!”。而作为中国摇滚领军人物的崔健,当晚压轴出场,掀起了全场的最高潮。还是戴着那顶中间有红星的鸭舌帽,还是热情真挚地唱着《一无所有》,虽然时间已是晚上近9点,但崔健一出场,台下的歌迷立刻兴奋不已,崔健也很开心地多次邀请台下的歌迷们上台共同演绎他的新老歌曲。崔健在现场歌迷的热切期待下,接连演唱了《花房姑娘》《一块红布》《红旗下的蛋》《新长征路上的摇滚》等经典摇滚名作。在他的经典歌曲《花房姑娘》的歌声中,当天的音乐节演出接近尾声,但是现场的乐迷似乎并没有听够,所有歌迷都十分珍惜崔健在常熟的首次演出,台上歌迷齐声呼喊“一无所有”,似乎再期待崔健返场带来那首脍炙人口的摇滚经典。而崔健也是被现场数万歌迷对摇滚的真诚而感动,重返舞台的崔健,在台上表示,自己完全没有想到,在常熟这个南方城市,能有这么多真正喜欢摇滚乐的朋友,这之中有步入中年的70后,有正当年的80后,也有新潮的90后新生代,摇滚不分国界,没有年龄隔阂,他代表着一种积极的精神和态度,此时全场观众伸出双手,整齐的举起爱与和平的手势,全场观众跟着崔健一起万人合唱这首经典的《一无所有》。虽然崔健此次是第一次在常熟参加音乐节,也是恒大星光音乐节第一次来到常熟这个城市,但他认为这是一个让中国音乐家展示自己的最佳舞台。崔健在采访时直言,一个音乐节坚持在全国范围内连续两年举办如此规模的巡回演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在南方,大部分人认为摇滚的氛围和市场不如北京、西安等北方城市,但在常熟,我看到了当地的人们对摇滚的渴望和喜爱,南方也需要摇滚乐,希望有更多的音乐节可以真正的现场摇滚乐带到这些南方的二三线城市。的确,恒大星光音乐节在某种程度上普及了音乐节的文化,也在一定程度上扮演了原创摇滚乐在中国在国内传播和发展的角色,在如今各地音乐节扎堆但制作和演出质量参差不齐的现状下,恒大星光音乐节作为从去年开始启动的“后来者”居上,在坚持标准化舞台流程的基础上,注重现场音响、灯光、调音、乐队等软硬件质量,保证了观众参加音乐节最重要的享受——现场音乐的效果和氛围,的确非常值得称赞。崔健表示他觉得在恒大星光、草莓、迷笛这些专业的音乐节团队带动下,摇滚乐在音乐节良好市场发展下可以迎来新的生命。
  据悉,连续两周在江苏镇江、常熟双城举办的恒大星光音乐节,创造了江苏户外音乐节到场人数的记录,两年近五万多名的乐迷,,他们一同见证了这两场场面火爆而画面温馨的聚会,现场大屏幕上打出的“次序离场老幼先行”的字幕,画外音中号召大家随手带走身边的垃圾的温馨的提示,证明了恒大星光音乐节在迈入第二个年头的之际,硬件、软件、制作、环保、关怀等细节上的成熟和进步,台上台下那种零距离的互动交流和默契配合,让现场的歌手演唱更加投入,场下的观众也自主融入到这种音乐氛围中。江苏这两站的创意活动也成为音乐节上的颇受关注互动活动,无论是镇江站观众区“60秒创意帐篷搭建比拼”,还是常熟音乐节上首创的“溜螃蟹”比赛,这种最具创意和表现力的现场互动,也成为恒大星光音乐节独特的标签之一。据悉,恒大星光音乐节接下来将在国庆节前后南下南昌、合肥、武汉、长沙四城,将这种音乐节文化和周末新潮生活方式带给中国更多城市。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