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子琪讲音乐微电影创作 为人民创作时代好作品(1/10)

来源:搜狐娱乐 责编:董文 日期:2014-10-20

《我的中国节》音乐微电影

搜狐娱乐讯 10月18日,由北京联合大学与北京动漫游戏产业联盟共同主办、北京联合大学广告学院承办、《艺术评论》协办、《中国广播电视学刊》、《文艺理论与批评》、《当代电影》、《商业时代》为学术支持的“微时代•微动漫•微传播”2014数字动漫艺术与文化传播国际论坛在北京联合大学校本部体育中心综合馆成功举办。
  北京联合大学党委副书记付晨光主持论坛开幕式,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乔东亮做项目团队2013—2014成果汇报,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古红梅为论坛优秀成果颁奖,北京动漫游戏产业联盟秘书长刘春刚先生宣读了“数字动漫艺术与文化传播青年学者创新联盟”成立决定。爱奇艺电影频道商务经理于泳洋做了“新媒体影视的类型化探索”演讲、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徐燕妮博士做了“自媒体传播方式下学生微视频创作分析”主题演讲、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授、院长黄心渊做了“国际动画制作的新技术特点和发展趋势”主题演讲、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林华做了“站在十字路口的中国设计教育”的主题演讲、北京印刷学院设计学院教授李一凡做了“新媒体观与动漫发展路径”主题演讲,观点深刻、给在场所有人以思考和启迪等等。
  由我国著名军旅歌唱家刘子琪做的“音乐类微电影的创作”主题演讲印象非常深刻。刘子琪从音乐创作讲到MV再到音乐微电影,用自己的作品案例做了详细的讲解说明,让在场的学生和来宾对音乐微电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学习。
  据了解,刘子琪代表作品《我的中国节》是中国“第一首节日歌”。是以中华儿女心向伟大祖国这一爱国之情为中心,表达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重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家在传承情在连接!爱国精神好气节!中国精神中国节!作品曾获得北京亚洲微电影节最佳歌手奖!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向世界传递中国好声音!
  2014年刘子琪重磅音乐微电影作品《爸爸妈妈辛苦了》则是以孝敬父母、感恩父母为主题的公益歌曲。歌曲通过儿女回家看望父母感人的故事来感恩天下父母的养育之恩。父母的爱是天底下最无私的爱、不求回报的爱,告诉我们做儿女的要回报父母。孝老爱亲,既是美德,也是责任。前不久该作品获得首届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一等奖。
  活动结束后,刘子琪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非常高兴受论坛邀给广大学生和业内人士分享我的音乐微电影创作理念。我个人认为艺术、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创新固然重要,而作品的内容、目的和意义才是最根本的。微时代、微作品、微表达,微传播要体现社会主流价值观,要具有社会正能量。
  我们作为文艺工作者,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让我们创作的作品要有利于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要有利于弘扬中国文化与精神;要有利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有利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要有利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任务。
  刘子琪,武警总部政治部文工团的青年歌唱家,子琪在国内外老一辈艺术家悉心指点和帮助下,以其独具特色的“纯厚质朴”音色成长为中国女中音的佼佼者;刘子琪曾任意大利“贝利尼”国际音乐比赛评委、国际艺术家音乐比赛评委;曾荣获“亚洲青年歌唱家大赛”第一名(总冠军),被美洲、欧洲、亚洲的音乐界赞誉为“最纯朴女中音”。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