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寻龙诀”热拍 舒淇黄渤夏雨等造型曝光(1/53)

来源:风行工作室 责编:董文 日期:2014-11-16

独家:“寻龙诀”热拍 舒淇黄渤夏雨等造型曝光

搜狐娱乐讯(风行工作室/图文)今年深秋之际,两部根据盗墓小说《鬼吹灯》改编的电影同时开机,影坛上吹来一股“惊悚”之风,前段时间本刊报道了陆川执导的《鬼吹灯之精绝古城》的拍摄内幕,而另一部《鬼吹灯之寻龙诀》因为开机一直在内蒙草原拍摄,难见“真容”,近日该片转场北京继续“探险”,风行摄影师进“山”入“洞”,寻“龙”探“诀”。
  以拍《画皮》而成为卖座片导演的乌尔善再挑《寻龙诀》的“大梁”,该片自从8月中旬开机后,一头扎在内蒙草原取景“探宝”,从媒体报道和演员微博透露出的丝毫“风声”看,该片阵容庞大,拍摄难度高,陈坤黄渤舒淇夏雨等主演动作戏很多,吃了不少苦头。近日风行摄影师获悉《寻龙诀》转场回到北京,在京郊某影视基地摄影棚内搭景拍摄,日前某天下午风行摄影师赶到该影视基地,果然发现了《寻龙诀》的大队人马正在这里进行紧张的拍摄。
  《寻龙诀》剧组包下了影视基地的三个摄影棚,风行摄影师看到每次摄影棚内都搭起庞大的布景,场景都是幽深奇峻的山洞绝壁,怪石古树,当天剧组拍戏的摄影棚内搭建的好像是一处悬崖峭壁,四周怪石丛生。风行摄影师进入棚内看到近百位工作人员在现场各司其职,一片忙碌景象,在场景中间地带有几位蓬头垢面、衣衫不整的演员正在拍戏,他们身上背着重重的背包,腰间系着古怪的工具,趴在地上,拿着手电筒,“装模作样”地四下“寻视”,不知低声商量着什么。看衣着打扮当天拍摄的几位演员剧中的角色都是“探险队员”,据媒体报道《寻龙诀》的五大主演陈坤、舒淇、夏雨、黄渤、baby在片中扮演都是主人公全都是寻找“寻龙诀”的探险家,而他们的角色造型至今尚未曝光。
  风行摄影师在片场仔细辨认,惊喜地发现在当天的拍摄中,除了女主演baby之外,其余四大主演全部在场。男主演陈坤扮演的胡八一是一位军人家,也是探险队的负责人,当天出现在片场的陈坤与平时的光鲜形象判若两人,他身穿一件破旧的皮衣,头发如乱草,面庞消瘦,双颊深陷,留着一撮山羊胡,形象根本谈不上帅气英挺,倒像是一个落魄的“乞丐”。跟陈坤在一起搭戏的是一位女演员,两人一直用手电筒朝舞台下面扫视,而场景舞台的周围挂着巨大的蓝布,显然是为了后期特效镜头所用。那位女演员身穿黑色皮夹克和绿色裤子,背上插着一把类似于雨伞的器具,造型飒爽干练,风行认出她正是女主演舒淇,舒淇的这阵装扮完全是一位现代版“神伞女侠”,舒淇在片中扮演的Shirley杨与陈坤既是探险搭档,又是暗生情愫的恋人。
  据媒体报道黄渤和夏雨在《寻龙诀》中一个扮演王胖子,一个扮演大金牙,都是个性鲜明地角色,黄渤扮演的王胖子名为胖子,其实他的形象跟“胖”一点不沾边,黄渤的造型与陈坤差不多,头发蓬乱,尘土满面,衣衫褴褛,身上探险的“家伙”不少,一副乞丐探险家的模样,同时又有几分喜感,而夏雨留着大背头,身穿一件紫色西服,看上去除了也有几分喜感,还有一丝商人的气息。黄渤和夏雨先是手持器具在地上假装敲敲打打,寻找着什么,后一场则与几位身穿奇装异服的男女发生冲突,一派剑拔弩张的架势。而在这一场戏中在镜头中间站着一位身穿白袍、长发披散的女演员,风行摄影师认出这个角色竟是大姐大刘晓庆,据媒体报道刘晓庆客串出演《寻龙诀》,扮演“精绝古城女王”的角色,当天刘晓庆一袭白袍,造型神秘,面无表情,很像是一位掌握灵异力量的“女巫”,而这种“五迷三道”的角色在刘晓庆的演艺生涯中还是第一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