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之遥>首映 周韵:没想到姜文能拍浪漫电影(1/38)

来源:搜狐娱乐 责编:孙倩 日期:2014-12-16

《一步之遥》首映 周韵:没想到姜文能拍浪漫电影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 马森/图 科明/视频)姜文新作《一步之遥》在经历了审查风波后,于12月15日晚在北京奥体中心搭建的IMAX临时巨幕大厅首映,2800多位观众首次看到这部电影。活动请来了剧组工作人员(包括音乐总监朗朗),姜文从小学到大学的同学、好友,以及主持人白岩松等捧场。白岩松在开场前祝词,他调侃姜文生了五个孩子,依次叫姜阳光、姜鬼子、姜太阳、姜子弹、姜一步,这个新孩子一定比他爸好看。他还宣布姜文的下部电影已经在片子首映遇阻的几天时间里确定了,“叫《一步到位》,就这么定了。”编剧廖一梅说,编剧组写的东西可以拍十部电影,最后拍了一部给观众看。姜文说自己从前到后已经看了两百多遍,“电影拍完大家看得高兴我就满足了。”在映后交流中,第一次看完整成片的周韵感叹,“没想到姜文能拍这么浪漫的电影。”
  《一步之遥》讲述了发生在民国上海的一个传奇故事,姜文饰演的马走日操办花国大选(选美大赛),名噪一时。连任三届的“花国总理”舒淇爱上了他,结果她却意外身亡,马走日成了杀人犯。后来,雄霸上海的大元帅的女儿周韵又爱上了马走日,想要救他,但故事发展到最后却是一个悲剧。这部电影融合了爱情、歌舞、冒险等多种元素,风格荒诞、幽默、华丽,快节奏从头持续到尾。映后有不少观众反馈,最直接的观感就是“看得真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