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农民》献礼山东 聚焦山东人山东事山东情(1/6)

来源:搜狐娱乐 责编:王鑫 日期:2014-12-18

剧中主角对情感的执着

搜狐娱乐讯 由金牌编剧高满堂执笔、著名导演张建新掌镜的传奇农民史诗大剧《老农民》即将登陆山东卫视与观众见面。该剧由陈宝国、冯远征、牛莉、蒋欣等领衔主演,是首部为八亿农民立传正言的良心力作,也是继《闯关东》、《红高粱》等之后,又一部聚焦山东、献礼山东的新鲁剧。
   据悉,电视剧《老农民》拍摄于山东,讲述了由山东农村的一场土地改革所引发的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故事。它前后跨度60年,塑造了一幅山东农民群像和一部中国农村变革的民族史诗。此剧采用山东人独特的视角,全景式的描述,将山东人的形象与山东情怀在剧情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剧中的人物豪放宽厚、有大诚重大义,即便是好吃懒做的小转儿、吃不饱,浑身都散发着一股山东人特有的爽朗和厚道。除此之外,剧中人物的感情也与山东人的特质息息相关,他们用情深、够执着,尤其是牛莉塑造的杨灯儿,更是演活了一个泼辣外表下专情、宽容、有担当的山东姑娘。
   此前,编剧高满堂就曾透漏,剧中诸多鲜活立体的角色均来源于大量真实的山东人物,而主角“牛大胆”就有很大一部分取材于现年已93岁的山东人,“周振兴”老先生。电视剧《老农民》真实再现的山东人山东事山东情,成为全国八亿农民生活变化的集体缩影。
   据悉,这部感动13亿人心灵的史诗大剧将于12月22日登陆山东卫视天秤剧场,敬请期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