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圣诞交响音乐会完美落幕 张杰惊喜献唱(1/5)

来源:搜狐音乐 责编:董文 日期:2014-12-25

李云迪

搜狐娱乐讯 曾经,他是史上最年轻的肖邦钢琴大赛冠军,如今,他是史上最年轻的肖邦钢琴大赛评委。他,就是享誉国际的“钢琴男神”——李云迪。近年来,致力于让古典音乐更靠近大众的李云迪,在12月24日,携手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走出音乐厅,来到广州天河体育馆,与广州观众一起共度了浪漫的圣诞平安夜。
  李云迪“王者幻想”广州圣诞交响音乐会,以倾情助阵的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演奏的《莫扎特•费加洛婚礼序曲》拉开华丽序幕。奏毕,身着红色礼服的李云迪上台坐定在钢琴前,与交响乐团合作演奏了大气蓬勃的第一曲《贝多芬:降E大调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并接连带来贝多芬、肖邦、舒曼、李斯特等多位大师的经典曲目。和过往的钢琴演奏会不同,此次圣诞交响音乐会移师至天河体育馆,并请来大师级的专业舞台制作团队打造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舞台上方四面华丽的LED大屏、流光溢彩的灯柱,加上现场为配合李云迪演奏不断变换的炫丽灯光,整场演出为观众呈现了最直观的有可看性的古典音乐,带来耳目一新的古典音乐体验。尽管演出曲目对于古典乐迷来说都并不陌生,但李云迪精彩的演奏配合独具匠心的舞台效果,让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对这些熟悉的曲目都有了更新鲜、更年轻的理解。
  特别的是,此次音乐会不仅有李云迪绝妙的钢琴演奏和精良的舞台制作,同时也为观众呈现了特别惊喜:当晚李云迪好友张杰惊喜现身音乐会舞台,两人一起合作演绎了张杰的《他不懂》和专门为广州乐迷准备的经典粤语歌曲《李香兰》。好友间的默契配合仿佛使流淌在场馆内的音符活了过来,两首歌曲唱罢,李云迪表示非常开心好朋友张杰能够来到现场,并坦言“和张杰合作《李香兰》,感觉自己也回到了那个时代”,而张杰之后也向大家坦露明年的“任务”:会在明年用音乐把李云迪最可爱的一面展示给大家。演出末尾,场馆内响起圣诞歌曲,李云迪也在最后祝愿圣诞平安夜前来聆听自己演奏的所有乐迷朋友都能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作为李云迪在内地的首场大型交响音乐会,“王者幻想”广州圣诞交响音乐会可谓是“王者幻想”世界巡演的点睛之笔,不少乐迷纷纷表示“这是一场超越想象的视听盛宴”。同时,作为由星外星音乐主办的“星空•广州国际音乐节”的首场重磅演出,李云迪圣诞交响音乐会的圆满落幕,也为之后在广州大学城举办、汇集了国内外多组顶尖音乐人的星空亚洲跨年音乐节等系列演出成功地打响了头炮。‍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