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张嘉佳自导<摆渡人> 王家卫监制梁朝伟主演(1/9)

来源:搜狐娱乐 责编:kyumin 日期:2015-1-11

张嘉佳、王家卫、梁朝伟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 科明/视频)1月11日,阿里影业和王家卫泽东公司投拍的《摆渡人》首次开发布会,宣布王家卫担任监制,小说原作者张嘉佳自编自导,梁朝伟演男主。据称,这会是一个“不是疯狂的喜剧,但在喜感上面是很疯狂的电影。”“摆渡人”何意?张嘉佳的解释是,“每个人生命中都有痛苦,类似落水,需要一个人把他(她)捞上来。摆渡人不是备胎,是付出,没索取,把你送到岸上就完成了。我希望拍出来的电影每个人都能看到自己。”
  小说里有已婚画家马力、暗恋马力的东北女孩小玉、画家出轨的妻子江洁、酒吧老板管春、故事讲述着“我(陈末)”五个角色,以阿玉的故事为主。电影剧本有很大改动,小玉依然是女主角,但梁朝伟饰演的陈末变成了核心人物,从立项的剧本梗概来看,陈末变成了酒吧老板,他号称金牌摆渡人,成功摆渡了别人同时也摆渡了自己。其他四个角色均未敲定,此前传言的备选演员有全智贤、宋慧乔、王菲、汤唯、金城武、吴秀波。最新小道消息称,“小鲜肉”鹿晗将出演男二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