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雅弢专访:曾靠近了奥斯卡提名的中国留学生(1/5)

来源:搜狐娱乐 责编:kyumin 日期:2015-1-16

《活下去》导演照片

搜狐娱乐讯(搜狐娱乐北美站 ReelMe/文)北京时间1月15日21:30(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早5:30),第87届奥斯卡提名正式揭晓。墨西哥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执导的电影《鸟人》获得9项提名,成为提名名单上的领跑者。而今年的奥斯卡盛会中,其实中国电影人并未缺席——在此之前,中国青年导演胡伟(作品《酥油灯》)与李雅弢(作品《活下去》)跻身奥斯卡最佳真人短片10强。而在15日晚公布的奥斯卡最终提名名单中,胡伟的《酥油灯》榜上有名,李雅弢的《活下去》则失之交臂。在最终提名名单公布之前,搜狐娱乐北美站记者特别对李雅弢进行了一次专访,在访问中,他表示:“能拍一个中国的故事,并被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人所理解、所喜欢,作为一个中国人是很自豪的。能提名的话,不仅是我自己,能让中国文化被别人理解也是好事。”尽管目前的结果对于李雅弢来说有些遗憾,但对于一个初出茅庐的电影人来说,曾如此靠近奥斯卡,也是一种难得的经历。而他参与拍摄的《奔跑吧兄弟》大电影预计将于今年1月30日上映,这位年轻人在电影圈的远大前程,才刚刚开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