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马龙任贵州旅游文化大使 推介中欧交流(1/6)

来源:搜狐音乐 责编:董文 日期:2015-3-27

受邀赴欧推介贵州文化

搜狐娱乐讯 近日,第九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盛大举行,黑金时尚旗下比利时籍世界音乐大师尚马龙(Jean-Francois Maljean)应邀出席,并正式授任为贵州旅游文化推广大使,为贵州文化代言。共享此项殊荣的还有吴小莉、于丹、唐国强等众位中外知名学者、艺术家。
  致力融合民族世界音乐 原创作品备受赞誉
  作为欧洲,乃至世界享誉盛名的流行钢琴家,尚马龙与雅尼、班德瑞、喜多郎等并称为“新世纪十大音乐大师”。此次授任,贵州政府负责人表示:尚马龙先生对贵州侗族大歌元素的创新改编是史无前例的,他用自己的方式在展现高超音乐创作才华的同时,推广了中国的民族文化,可以说是正真在让世界听见中国的声音。据了解,尚马龙先生自2008年便开始定期专程探访贵州,深入黔东南苗族及侗族自治区,了解当地文化及原生态音乐,并先后制作了《肇兴》、《黎平》、《Love Warrior 战》等流行元素与侗族大歌相结合的世界音乐作品。对于此次授任,尚马龙先生说到:“我来过很多次贵州,我热爱这里的音乐。也许很多欧洲人一开始并不能很快接受中国的民族音乐,但是我一直在尝试用自己的音乐使它们相融合,让世界听见中国的声音。我会一直这样做下去,我要让欧洲和世界都听到中国的美妙音乐。”
  深受中国歌迷爱戴 受邀返欧推介中国文化
  据了解,尚马龙不仅曾多次与“电子唱作人”尚雯婕合作,曾受比利时政府委托,为上海世博会比利时-欧盟展馆创作主题歌;也曾登上《我是歌手》的舞台,并以音乐指导的身份加盟《让世界听见》节目,可谓中国观众非常熟悉喜爱的艺术家。日前,作为贵州旅游文化大使,尚马龙先生受贵州旅游局之邀,赴瑞士苏黎世与捷克布拉格演出,以推广贵州当地文化。推介会当天,尚马龙先生倾情演绎了他创作的侗族音乐专辑——《侗融》中的数首经典歌曲,以他的视角和方式让世界感知美妙的中国音乐,将推介会的气氛引向了最高潮。在场的贵州省省长陈敏尔,中国助瑞大使许镜湖,苏黎世市长托马斯.瓦格纳等众位嘉宾无一不为之动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