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光镜幻镜北京站光彩夺目 摇滚与装置艺术融合(1/12)

责编:董文 日期:2015-3-31

反光镜幻镜北京站光彩夺目 摇滚与装置艺术融合

搜狐娱乐讯 3月27日周五晚上,北京糖果俱乐部三层,能容纳1000来人的Live场地已经密密麻麻挤满了年轻时尚的观众,而除了期待当晚的主角——刚从“红牛巅峰之夜”压轴归来的反光镜乐队以外,观众们的视线更是被现场光怪陆离、大烧脑洞的艺术装置强烈吸引。随着一阵爆裂急促的鼓声开场,2015新春最重头的一场乐队专场——反光镜乐队《幻镜》专场正式拉开了帷幕。
  说新春最重头,一是因为反光镜乐队2015年羊年开门大吉,被推举为新一代乐队的翘楚而压轴站上了工体的舞台;二是因为这场早春的北京专场演出,反光镜乐队携手国内最顶尖的装置艺术家们策划设计了一个耗资巨大、充满创意的奇幻舞台现场,并预备将这样级别的演出设定为反光镜的标配巡演,从而创立新的livehouse演出标杆,继续傲立于新一代乐队之林。
  那一晚,林立在舞台和半空的精灵和怪兽,以及装点全场各个空间的LED屏,配合着如梦似幻的干冰和喷气柱,让来到现场的所有人仿佛都穿越到了“爱丽丝的仙境”、亦或是“千与千寻的魔幻城市”,来自于现场观众的惊叹声不绝于耳。而整场幻境的主人公——反光镜乐队——则更是卖力奉献了其20多首经典作品,数次引发了全场千余人的大合唱。从上千死忠粉丝大合唱这一角度来看,反光镜当仁不让地成为了新生代乐队的领军者。
  而反光镜所签约的飞行者唱片的负责人则透露,随着公司规模和乐队实力的不断提升,这种由反光镜乐队发起创意策划、摇滚乐与现场装置艺术相结合的模式,飞行者公司将鼎力支持,并计划从飞行者厂牌做起,力争做成业内常态。这样一方面将提升优秀乐队现场表现力,一方面又能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而飞行者勇于造梦和创新的形象也将在这样的活动中得到体现。
  演出在最后时分,达到了最高潮。主唱兼吉他手李鹏、贝斯手田建华、鼓手叶景滢在台上向所有观众表示谢意,而现场观众长达数分钟的“反光镜、反光镜”的呼喊也让乐队的心情更加澎湃,正象反光镜的歌中唱到“现实就像广告,没有什么味道,只有音乐才是我的解药”!
  3月27日,反光镜乐队北京“幻镜”专场光彩初绽。而从4月开始直到5月中旬,反光镜更将踏遍全国17个城市,将“幻镜”带到全国。相信这样的演出,将给中国Livehouse演出带来浓墨重彩的一笔。
  撰稿:Johnny
  3.27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