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家台赴华专访尚雯婕 解析唱作人到投资人(1/9)

来源:搜狐音乐 责编:董文 日期:2015-5-22

fresh接受采访

搜狐娱乐讯 近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新闻时事频道《Le Paris des Arts》栏目赴华对中国歌手,电子唱作人尚雯婕进行了78小时贴身跟拍,为新一期节目进行拍摄工作,节目以“尚雯婕及其眼中的北京”为采访主题,主要展现中西方文化融会贯通为主旨进行生活化的阐述。作为复旦大学法语系毕业的高材生,早在入行歌手前,便已经是蜚声同传界的翻译。出道后,尚雯婕更是多次受邀作为中法文化活动大使,在法国及欧洲有着独特的认知度,也正是基于此,此次被法国24台选为拍摄主角,能够更快速的使欧洲观众真实地了解到中国的创意产业。
  作为华语乐坛辨识度极高的歌手,尚雯婕在法国及欧洲也得到了很大的认知度。除了近几年时装周的合作,作为歌手的尚雯婕也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为中法文化出力,之前尝试把侗族大歌加入自己的音乐作品中,并因此与世界级钢琴家尚马龙成为忘年交,今年尚马龙还将与尚雯婕有后续合作。频繁受邀出席联合国、外交部、欧盟会晤及各国皇室晚宴等高端活动也令尚雯婕受到了海外文化音乐界的瞩目,更被节目组称之为 “华语娱乐首席外交官”。而在节目录制的幕后,尚雯婕更是变回老本行——同声传译,为节目组、主持人及中方工作Masha Ma。因为各自忙碌的工作行程,许久未见的好朋友难得在节目中叙叙旧,聊聊天,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结束录影后,两人更调皮自拍,并实时上传到个人微博中,也体现了中国艺人的真实工作状态。而作为从歌手到老板的成功转型,尚雯婕还将自己一手打造的90后男团-fresh极客少年团一并介绍给法国及欧洲的观众,让他们知道,现在中国的偶像产业是怎么样的,这个成军仅半年的男团,在出道伊始便走着高起点的步调,从巴黎时装周到数码产品代言人,再到音乐live秀,无一不展现了尚雯婕作为老板要做高品质男团的决心。
  节目录制时,正值尚雯婕新专辑的录音阶段,大方的尚老板更是将自己的录音幕后花絮全面奉上。新专辑中将依旧坚守电子音乐,但更加融汇东西方各种不同的音乐元素,只听一个章节便另法国团队的工作人员大加赞扬。据悉,该节目将于6月首周在法国24台及欧洲全频道覆盖上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