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皇城》亮相北京电影节 马敬涵携手王子文(1/5)

来源:搜狐娱乐 责编:张佳惠 日期:2016-4-18

马敬涵、王子文与《进皇城》导演胡玫


  搜狐娱乐讯 4月15日,北京电影节在北京怀柔雁西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进皇城》剧组亮相红毯,其中剧中主演马敬涵携手王子文盛装出席。笔挺的西服,花领结黑衬衣,帅气十足。
  《进皇城》由导演胡玫指导,由马敬涵、马伊琍、王子文等明星主演,是国家重点电影故事片。该片以京剧发展史上著名的“徽班进京”事件为创作背景,讲述国粹京剧起源,传播优秀中国传统文化。其中,马敬涵在剧中饰演男一号汪润生,是一位经历风雨后成功扎根北京的徽班艺人。
  电影《进皇城》讲述了清乾隆皇帝80大寿,全国戏班进京祝寿,扬州盐商江春家养的春台班也参与其中,进京后几经波折,终于在戏堆里一举成名并为乾隆演出,徽班由此立足并最终演化京剧。以汪长生、岳九为代表的一众艺人及以凤格格等为代表的戏迷,在经历了一番梨园恩怨与爱情纠葛之后,春台班在众多戏班中拔得头筹,赢得戏迷热爱,从而扎根北京的故事。马敬涵饰演的汪润生敢爱敢恨,有勇有谋,且唱功高超的京剧传承者。
  据悉,马敬涵此次在影片中出演男一号,为演好汪润生这一角色,尽职敬业的马敬涵特意学了一番京剧,希望能原汁原味的还原老艺术家们的精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