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女人周海媚 慈善路上走出自己的风格(1/8)

来源:搜狐娱乐 责编:陈云云 日期:2016-5-5

周海媚被授予慈善大使


  搜狐娱乐讯 前不久,中国慈善家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作为中国影响力最大、最权威的慈善榜单,每一位入选者都接受过大众的洗礼和审视。凭借多年坚持不懈、默默无闻的做公益,周海媚成功摘得“年度慈善明星”的殊荣,这一殊荣的背后是周海媚默默坚持做公益三十年。
  1989年《义不容情》的李华,1994年《倚天屠龙记》的周芷若,2007年《射雕英雄传》的包惜弱,2014年《武媚娘传奇》的杨妃,周海媚塑造过无数个经典角色,也许大家看到的都是她光鲜亮丽的外表,可出身一般家庭的周海媚从小就知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内涵,即使在最红最火的年代也不忘静下心来帮助他人,投入到公益的事业当中。周海媚坦言:做公益也是对自己的修行。
  除了经常性的捐款捐物,周海媚在公益道路上还走出了自己的风格,那就是自己亲力亲为,低调行事。无论条件多么恶劣、路途多么遥远,都阻挡不住她慈善的脚步。
  周海媚戏称自己在公益路上是一个女汉子,2015年,周海媚接过“希望家园,快乐童年”关爱留守儿童任务书,踏上了前往湖北大悟县四姑镇的路途。根据权威调查,中国的留守儿童数量超过了6100万,这些孩子眼中缺乏亲情的滋养,有的走向消极孤僻,有的变得任性暴躁,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午餐时间,周海媚为孩子们一个个打饭,问询家庭情况,并且担当爱心助教员,辅助讲师完成了讲座。
  周海媚坦言这一路虽然艰辛,但是,能带给孩子们快乐和幸福感,慈善之行就是值得的,也是很有必要的。
  2008年7月,得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邀请,在“携手儿童青少年 携手抗击艾滋病”活动中担任“中国儿童青少年预防艾滋病”爱心大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艾滋病预防事业,关爱艾滋病人群,并承诺作为公益大使,会无时无刻以行动去影响别人,随时随地地宣传,用自己的影响力为社会做贡献。
  2010年1月,周海媚参与“一千元改变命运”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用实际行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贫困母亲弱势群体,周海媚还亲自奔赴甘肃榆中县为贫困母亲送温暖,从而让更多人参与到救助贫困母亲的事业中来。
  去福利院当义工、认养小熊猫、带头去甘肃困难地区扶贫、资助患病孤儿,三十年来持续资助流浪狗流浪猫粮食等等,据不完全统计,周海媚的公益之行数量已过百,而这些还将持续增加......
  “做公益不是三分钟热度,也不是肆意炒作的玩物,只有实实在在脚踏实地的去做,才能将善心送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手中。”三十年的慈善路让周海媚如是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