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盾携谭维维唱响上海之春 心上丝路中国首演(1/4)

来源:搜狐音乐 责编:董文 日期:2017-5-15

谭盾携谭维维唱响上海之春 心上丝路中国首演

搜狐娱乐讯 昨晚,中国音乐人、著名作曲家、指挥家谭盾携手上海爱乐乐团联袂带来《水上天上心上·丝绸之路》音乐会在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盛大揭幕,音乐会上谭盾更携手谭维维带来了《心上丝路·中国民族声乐地图(上)》的中国首演,《心上丝路·中国民族声乐地图(上)》以心为源头,将中国朴素美好的声乐传统以交响乐的形式表达出来,作品里的4个乐章分别源自中国不同的民族(华阴老腔,藏族哭腔,苗族水腔和陕西秦腔),以声音为载体现场重现了四种中国不同民族的音乐瑰宝;据悉这也是两人继今年春节在澳洲首演该节目后再一次强强联手带来精彩表演。
  现场,“摇滚歌者”谭维维掀起了古典交响与中国民乐交融碰撞的音乐火花,以谭式唱腔演绎中国瑰宝之音,分别表达了对海派文化的思考、人与自然的对话、与世界分享中国的民族文化。为了此次中国首演更好的演出效果,谭维维特意提前抵达上海参与到音乐会的排练工作,专注而又一丝不怠慢的敬业态度,让人忍不住为她点赞。
  一直以来谭维维都以一颗赤诚之心专注音乐,音乐于她更像是流淌在生命里的血液。她曾不止一次公开表达自己对民族音乐的热爱,将民族音乐与现代摇滚相结合是谭维维的天命,她曾说:“我认为这样的民间艺术不能被遗忘,应该获得传承,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