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冯小刚导演的电影新作《一九四二》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冯小刚介绍,电影根据刘震云原著《温故一九四二》改编,投资2.1亿元,由张国立、陈道明、李雪健、徐帆、张涵予、冯远征、范伟、张默、王子文、李倩、亚德里安·布洛迪、蒂姆·罗宾斯等主演,将于11月29日上映。 影片讲述1942年河南因为一场旱灾饿死300万人的故事,分为两条主线,一条沿着灾民逃荒的路,讲述主角老东家一家人和佃户瞎鹿一家人在路上以不同方式死去的过程;另一条线索则是国民党蒋介石政权对这件事的态度和处理方式。编剧刘震云说,原著小说和电影重在讲述一点特别微弱的人性焕发出来的温暖的光芒。 发布会采纳冯小刚导演建议,取消常规发布会繁冗的对话环节,让电影主创与全国媒体直接面对面交流。 刘震云说,“前一天晚上刚看完李安导演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和《一九四二》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人面临困境;但是一个是人和动物的困境,一个是人和人的困境。“一个人跟一个老虎在一起,他能够生存下来,是因为他的信仰,那么《一九四二》中的这些灾民能够支撑下来,是因为那一点特别微弱的人性焕发出来的温暖的光芒。”
来源:tungstar     责编:尤俊乔    日期:2012-11-26

链接复制成功!在聊天窗口直接粘贴给好友

复制URL到 MSN或 QQ好友
分享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