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人物|俞灏明:我从来不想当“英雄”(1/6)

来源:搜狐娱乐 责编:kyumin 日期:2013-6-3

头条人物|俞灏明:我从来不想当“英雄”


  搜狐娱乐讯 (黄杰/统筹 巫天旭/文 玄反影/图 李新/视频)已经进入北京的初夏,阳光不再是以含情脉脉的方式呈现,变得有几分毒辣。它还带着几分残忍,让坐在对面的俞灏明脸上的每一个细节都格外的清晰,这些细节构成了本不该属于26岁的成熟和沧桑。
  2010年之前的俞灏明是幸运的,老天给了他一张不错的面孔,也给了他足够的身高,他还有好的运气——当他的同龄人(甚至同届“快男”们)还在为看不清的未来发呆和迷茫的时候,他已经通过选秀一夜踏上了星途,离所谓的大红大紫虽还有一段距离,但已经能依稀听见远处的回响。
  2010年10月,《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后更名为《爱在春天》)剧组发生意外爆炸,男主角俞灏明与女主角Selina不同程度烧伤。长达两年的时间里,俞灏明消失在公众视野。几乎所有人都断定:他,无法回来了。他的父亲说,俞灏明严重时患上了抑郁症。
  2013年,俞灏明带着伤疤回归。这些伤疤,在戏里衍变成“沈家豪”脸上的厚厚粉底,也衍变成了一双始终被手套包裹着乐师的手。而在这部戏之外,这些伤疤又变成了有些人口中俞灏明“借伤炒作”的证据、变成了在爆炸现场对俞灏明“英雄救美”定论的质疑。
  此时,他坐在搜狐娱乐的镜头前,我们几近残忍地问他,你是在炒作“英雄”吗?你不需要解释甚至回击下吗?俞灏明有些不符合他年纪的笑了笑:“没有必要,我从来就没说过自己是英雄,也不想当所谓的英雄。”
  在记者手札里,记者写道:“我喜欢的那些作家们,如菲茨杰拉德、如格非,他们最核心的价值观都是——最伟大的人生莫过于承受。我不得不佩服俞灏明,他做到了这一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