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章子怡《太平轮》造型曝光 扮军官夫人(1/20)

来源:眼球娱乐 责编:kyumin 日期:2013-12-5

独家:章子怡《太平轮》造型曝光 扮军官夫人


  搜狐娱乐讯(眼球娱乐/图文)投资2亿的吴宇森新片《太平轮》演员阵容堪称豪华,集合了章子怡、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佟大为、长泽雅美六大明星主演,7月北京开机后,日前正式转场上海车墩影视基地,拍摄老上海的戏份。
  这部以战争为时代背景的灾难片讲述了三对情侣的故事,号称中国版的《泰坦尼克号》。据悉章子怡在片中与佟大为扮演一对夫妇,饰演一位军官夫人,同时也是一位母亲。上海车墩的南京路和石库门景点,已经被剧组精细又复杂地还原成了上世纪40年代老上海的街景。不管是杂货铺、米店还是门外挂的腊鸭和海报,都做旧地非常有时代感。
  《太平轮》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1949年1月27日,在从上海开往基隆的途中,因超载、夜间航行未开航行灯而被撞沉,导致船上近千名绅士、名流、逃亡难民罹难。此前剧组曾发布章子怡的单人剧照,显示其大海求生的挣扎画面,据称章子怡为了拍摄这组镜头,几乎每天都要泡在水里5个小时,持续拍摄了一周,还要不停地接受大水冲击,模拟出沉船时剧烈摇晃、大水拍打的效果。
  由于剧组大牌明星云集,剧组在拍摄现场拉起了里三层外三层的警戒线,连游客拿手机拍照都严加控制,不然一丝画面外露。尤其章子怡在的戏份,更是保安簇拥,章子怡自己就带了一堆随从贴身护驾,同时她有一台剧组配备的保姆车,一辆自己的商务车和一辆挂着京牌的宝马专用座驾。同时所有明星及主创都有专用的移动厕所伺候。记者目击拍摄当日,拍摄大场面游行戏份,吴宇森慢工出细活,要求严格,控制有方,而章子怡则打扮成面容精致的阔太,竖着复古盘头,戴着珍珠耳环,穿着格子大衣,在一群助理的簇拥下从化妆间走向摄影棚。因上海气温骤降,章子怡上半身的精致掩盖着下半身的乱搭,秋裤和雪地靴确保了温度也显然不用出镜,而手上则化上了流血的妆。身后一位助理拿着外套给她披上,一位助理拿着道具鞋和披肩,还有两三位男性工作人员负责保护她的安全,以防群众演员凑上来拍照,阵仗之大彰显金马新贵影后架势。
  因为跟剧组签了严格的拍摄协议,章子怡每天工作的时长基本有一定保证。拍完戏她换上自己的衣服,戴上艳红毡帽,在助理的陪同下迅速离开片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