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孩子中秋回家唱《黄河谣》 罗琦助阵成都站(1/12)

来源:搜狐音乐 责编:董文 日期:2014-9-10

罗琦助阵野孩子乐队

搜狐娱乐讯 9月6日晚,野孩子乐队“大河之上”专场音乐会首站在成都华美紫馨国际剧场完美落下帷幕,当晚超九成的上座率和天府之国良好的音乐氛围,让这场“民谣聚会”暖意融融。罗琦半场时的登台助阵给音乐会锦上添花,与野孩子乐队的初次音乐合作分别演唱了一首“指南针”时期的作品《我没有远方》以及野孩子的原创《眼望着北方》,怀旧与经典并存,引发台下观众不间断的掌声与喝彩。
  而时隔一天9月8日晚,从兰州走出去、在摇滚乐最发达的北京树立了“中国民谣标杆”的野孩子乐队,以重组后的五人全阵容亮相金城大剧院。“黄河的水不停地流,流过了家,流过了兰州,远方的亲人啊,听我唱支黄河谣。”他们用饱含沧桑而又充满深情的歌声,在中秋月圆之夜唱出了浓浓的思乡之情,尤其是这首耳熟能详的《黄河谣》,更是引发了全场歌迷的共鸣。久别家乡的乐队元老、主唱张佺还携乐手马雪松,为家乡父老倾情演唱了甘肃民歌《刮地风》。
  “乡亲们,来捞嘛?很高兴回到兰州,我们已经十年没有在兰州过中秋节了!”野孩子乐队一登台就用地道的兰州话和久违的家乡人打起了招呼,表达了重返家乡的喜悦心情。当晚,由野孩子乐队带来的“大河之上”系列专场音乐会,让原本安静的中秋之夜气氛异常火爆。据了解,野孩子乐队于2011年重组后,今年元旦正式签约国内知名独立音乐公司树音乐,并在精英团队的合力策划运筹下,开启了“大河之上”剧场巡演。9月6日,野孩子乐队率先在成都拉开了本次巡演的首场演出,兰州是本次巡演的第二站。对于之所以选择在中秋之夜回到兰州,野孩子乐队主唱张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有十年没在兰州过中秋节了,野孩子重组后之所以选择在中秋节回家做专场演出,有情感回归的意思。
  当晚的演出大受金城乐迷追捧,野孩子乐队乐手张玮玮、张佺和马雪松率先登台,尽情展示着手风琴以及传统民间乐器冬不拉和手鼓的魅力。随后野孩子乐队以五人的全新阵容亮相,接连演唱了《旭日旅店》、《生活在地下》、《弄品》、《眼望着北方》、《早知道》、《咒语》等歌曲,其中根据南北朝时期民歌改编的《敕勒川》,通过冬不拉、手鼓、口琴、手风琴飘渺、悠扬的音色,以及高低交错的和声对古诗句反复吟唱,让歌迷们在“天苍苍,野茫茫,风吹早低见牛羊”的诗句中,深深感受到了曾经的大漠以及游牧祖先的生活场景。“黄河的水不停地流,流过了家,流过了兰州,远方的亲人啊,听我唱支黄河谣……”当那首耳熟能详的《黄河谣》回荡在剧场中时,熟悉的旋律让现场观众倍感亲切,很多歌迷禁不住合着节奏哼唱起来。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即将落幕之际,很多乐迷还意犹未尽,野孩子乐队又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返场演唱了《游击队之歌》,饱经沧桑的歌声合着观众热烈的掌声,交织成了这个中秋节夜晚最美的“声音”。
  首轮“大河之上”专场音乐会已在成都华美紫馨剧院、兰州金城大剧院成功落幕。9月13日,野孩子乐队还奔赴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专场,这是首轮“大河之上”巡演的最后一场,也是乐队今年在江南唯一的演出。他们将带着双吉他,双打击乐的五人新阵容,带着黄河边的歌声,来到六朝古都金陵。从舞台搭建到灯光、音响和VJ效果,树音乐也不遗余力并不惜花费重金严格打造以求精益求精。
  褪去炎夏积攒的浮躁之气,在那轮亘古不变的圆月之下,野孩子乐队期待在南京与乐迷们共渡大河之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