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雯婕出席中法文化十周年展览 下半年将发专辑(1/9)

来源:搜狐音乐 责编:董文 日期:2015-4-20

尚雯婕

搜狐娱乐讯 近日,作为2015年中法文化之春十周年项目之一的某展览活动在四川成都举行,华人电影永远的女神林青霞,电子唱作人尚雯婕,时尚彩妆教父李东田等受邀出席,同时出席该展览活动的还有法国驻华大使顾山(Maurice Gourdault-Montagne),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魏雅树(Olivier Vaysset)及四川博物院院长盛建武。据悉该展览也是继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伦敦大英博物馆、巴黎大皇宫、故宫博物院后的世界巡展第五站。
  此次活动邀请华人界极具号召力的明星与政商名流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更有华人电影永远的女神林青霞在阔别内地许久后首度亮相公开活动,并用声音为香港苏富比春拍创下翡翠珠宝历史拍卖最高价的传奇项链进行诠释,可谓锦上添花。一直专注电子音乐的唱作人尚雯婕除了是一名歌手外,复旦大学法语系的出身以及敏锐的时尚触觉,第一时间成为了中法文化交流活动最先锁定的推广人选。尚雯婕所进行阐述的是极具明显“花环风格”特征,曾属于比利时王后伊丽莎白的犹如“蕾丝”般的冠冕杰作。在观看展览时,尚雯婕佩戴全新猎豹系列珠宝,并在王冠展品面前驻足观赏,惊讶于巧夺天工的匠心。
  而在活动结束后的采访中,当问及尚雯婕参与此次活动的感受时,她表示:首先自己是学习法语专业的学生,在上学时及工作后都曾经做过中法文化交流相关的翻译及辅助工作,而今再来出席活动有一种回到过去的感觉,但是身份不同。之前可能就是一个沟通的桥梁,现在有了自主精神和主动性。很开心受邀参加该活动,看了很多展品后惊讶于这么多的能工巧匠,也惊叹于展品的美。珠宝的美除了源于自然,其实更多的是后期巧匠的雕琢,就像我们做音乐也是一样。今天吸收了很多精髓,也会将这种巧匠的力量运用到我在制作到新专辑中,下半年见。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