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球迷!科比宣布将退役 吴亦凡蒋劲夫等致敬(1/11)

来源:搜狐娱乐 责编:李治政 日期:2015-11-30

都是球迷!科比宣布将退役 吴亦凡蒋劲夫等致敬


  蒋劲夫发表长微博:“底线大幅度变相突破后的拉杆反扣,迎着防守队员的绝杀,哪怕跟腱断裂也要咬牙罚完篮再下场,单场81分所向披靡…
  我哥叫蒋敬之,小学的时候他接触篮球比我早,家里有一个书桌,有一天放学回来发现他在书桌上刻着什么,凑近一看,刻的是“艾弗森之”和“科比夫”我问他这是什么名字,他说这是两个很厉害的球星,以后在球场上他就是艾弗森,我就是科比。那个时候是我第一次对科比有了印象。之后家里电视上只要放着球赛,我都会跑过去问“有没有科比,我要看科比!”然后也会和哥哥吵架“艾弗森更厉害”“科比更厉害”……
  然而真正开始了解科比是初中的时候,那时他身穿8号球衣,最喜欢看的就是他在底线一步过掉防守队员,然后一个加速又甩开协防,最后在空中还来个拉杆扣篮,当时就觉得这个人实在太厉害了,别人在他面前就像脚上灌了铅,完全跟不上他。然后在学校里大家每天聊的也都是他,记得当时大家都在聊一个话题就是谁是联盟里滞空最厉害的,当时他们都说科比最厉害,他的跳投能在空中停留4秒,有些人信有些人不信,于是我们就都在教室的后面跳起来,让大家来读秒,看看能不能有个一两秒,如果有,那科比就真能停个4秒,现在想想,还挺傻的,一群笨蛋下了课就在后面像青蛙一样跳来跳去……
  科比教会我最多的就是他的认真,他不是一个善于言辞的人,他在球场上打球就是打球,不会来一些虚假的,生气了会怒吼,开心了会大笑,不会去要犯规,他尊敬身边的每一个人,同样,他也获得了尊敬。他经历了很多,这些经历让他变得无比强大。
  现在,他宣布这个赛季结束后退役,有关他的故事也将在这个赛季结束后画上句号,除了不舍,还是不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