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箭齐发 上海歌剧院五月整体亮相北京(1/6)

来源:搜狐音乐 责编:杨洪园 日期:2014-4-21

原创歌剧《燕子之歌》 弘扬真善美 传递正能量

5月10-11日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原创歌剧《燕子之歌》,以我国伟大的声乐教育家、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周小燕先生为原型。用她奉献了一生的歌剧艺术来弘扬她的真善美,起源于上海歌剧院院长、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松的一次灵感闪现,“我们希望借这部歌剧,以周先生作为教师群体的代表,弘扬一种精神,传递正能量。这正是当今社会和时代的艺术需要,也是一个国家专业歌剧院推进歌剧事业的艺术使命。”为此,上歌特表邀请到著名作曲家奚其明和资深导演方红林加入主创团队,共同打造这部剧作。
  值得一提的是,原创歌剧《燕子之歌》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歌剧院联合出品。本次进京,依然由上海首演时“文教结合”的原班人马主演。上海音乐学院的青年教师、女高音歌唱家刘恋,华东师范大学青年副教授、女高音歌唱家吴睿睿,将与上海歌剧院的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熊郁菲、张慧勇,一同饰演老年及青年的燕子老师。上歌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韩蓬将出演燕子老师丈夫张君扬一角,杭州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女高音歌唱家黄玮则将饰演燕子的女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