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箭齐发 上海歌剧院五月整体亮相北京(1/6)

来源:搜狐音乐 责编:杨洪园 日期:2014-4-21

经典歌剧《阿蒂拉》 国际合作 打造世界最佳版本

上海大剧院版歌剧《阿蒂拉》由上海大剧院、匈牙利大艺术宫和我们上海歌剧院联合出品,去年在上海国际艺术节上,作为纪念威尔第诞辰200周年的收官之作,反响热烈。5月8日,这部戏将作为我们本轮进京的首场演出与北京的观众们见面。“阿蒂拉”将由特邀世界著名男低音吉亚科莫•普雷斯提亚主演,而去年刚刚在CCTV青歌赛荣获美声组银奖的上海歌剧院青年男高音韩蓬,则将挑起男二号的重担,与著名女高音孙秀苇饰演一对情侣,公主欧达贝拉和弗雷斯托。著名男中音杨小勇及上歌青年男高音于浩磊、青年男中音余杨也将在剧中分别饰演罗马将军艾齐欧、乌迪诺和教皇。
  《阿蒂拉》是威尔第早期英雄主义作品中的代表。从上演率来看,这部剧相对冷门。即便在全球范围看,也仅有穆蒂指挥斯卡拉歌剧院,和巴黎国家歌剧院两个版本尚有资料。而本轮将要上演的版本,无论从舞美、服装或是人物处理等各方面,都比之前的版本精美和考究许多,可看性更强。
  其实,近年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一直努力整合旗下优质资源,合力开发,连续打造了一批优秀的舞台作品。从去年出访英国载誉而归的芭蕾舞剧《简爱》、到近年稳收圣诞票房的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再到京剧《杨门女将》、《锁麟囊》等,都在演出中收到良好的市场反馈。本轮将上演的歌剧《阿蒂拉》,则是继前年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与萨尔茨堡音乐节联合制作《波西米亚人》之后又一次成功的国际合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