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箭齐发 上海歌剧院五月整体亮相北京(1/6)

来源:搜狐音乐 责编:杨洪园 日期:2014-4-21

与国家大剧院早有结缘

其实,上海歌剧院与国家大剧院已是合作多年的老友。早在2008年的国家大剧院开幕演出季中,上海歌剧院就是参演剧目最多的艺术院团。当年,上歌不仅带去了独立创排的歌剧《雷雨》和《奥赛罗》,更与国家大剧院联合制作了歌剧《图兰朵》。三台大戏一部原创、一部威尔第晚年巨作、一部普契尼绝笔,其分量不言而喻。次年的首届歌剧节,又再度应国家大剧院之邀,联合排演了原创歌剧《西施》并成功首演。而上歌“四大金刚”(魏松、杨小勇、迟立明、张峰)的品牌音乐会“奇妙的和谐”更在当届歌剧节上大受欢迎。可见,无论对北京音乐圈、尤其歌剧界,或是北京观众而言,上海歌剧院都丝毫不陌生,其演员出色的专业水准、高效的制作能力都在多年的交流中,给北京各界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轮进京,上海歌剧院三箭齐发、整体亮相,引起了北京各界的高度关注。不少北京周边的、甚至之前未能在上海或东北看到演出的热情观众都纷纷慕名购票,希望一睹上海歌剧之风。5月11日下午,上海歌剧院和国家大剧院还将联合举办原创歌剧《燕子之歌》研讨会,邀请在京的全国歌剧专家和艺术评论家一同为剧目的进一步完善与成熟献计献策。的确,五月北京观众看到的,不仅是由上海自主创排、并在首演之后收到良好反馈的最新力作,更是目前上海最高的歌剧综合水准和歌唱演员实力。祝北京之行演出圆满成功!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