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绮贞《时间的歌》将发行 被赞秒杀文艺女王(1/4)

来源:搜狐音乐 责编:董文 日期:2013-10-29

陈绮贞全新专辑《时间的歌》即将发行 被赞誉“秒杀文艺女王”称号3

一向以概念式演唱会创造极佳口碑的陈绮贞,年底举办四场小巨蛋“时间的歌”演唱会,是第一位连办四场小巨蛋的创作女歌手,目前三场已经秒杀完售。对于这样的佳绩,陈绮贞表示:“谢谢所有歌迷朋友的支持,让我可以在不担心票房的状况下,专心的为演出做准备,这次也一定会全力以赴。”对演出内容一向保密到家的陈绮贞也透露除了会有经典的“近距离接触”桥段,还呈现许多全新概念。 曾经在自家衣柜里,台北车站大厅,郊区仓库等等奇怪克难地方录音的她,这次全新专辑除了一直以来合作了10年的老班底们,也特别横跨三大洲与来自土耳其、非洲、巴黎的国际乐手合作。在录音室同步录音时,陈绮贞由于过度投入,甚至弹钢琴弹到手瘀青。对陈绮贞来说,就算是相同的录音场合,每次录起来还是会不一样,她说:“录音场景的改变,就像在捕捉声音不同的生命力,湿度的不同,情绪的变化,都会造成不同的录音成果,声音就像色彩一样会因为各种因素有些微的改变,我很喜欢品味这样的变化。”这次横跨欧亚非录音,常常在语言无法完全沟通的状况下,靠着音乐和比手画脚来培养默契,有一次发生大家彼此都还很陌生,所有乐手只一起录一次就录到让大家都满意的奇迹状况发生,也让陈绮贞深深体会到,音乐不会因为语言或文化不同而有隔阂的感动,完成品让陈绮贞自己都说:“在家听到制作人寄来的音档都流泪了。” 这次旅途中,还有遇到一大群土耳其的高中女生,虽然完全不知道她是谁,但一直惊呼称赞她好漂亮,不停拉着她拍照,“我觉得他们才漂亮呢,因为轮廓很深而且气质非常神秘。”陈绮贞害羞的说。

编辑推荐